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四(5)发表时间:2020-11-05   

顿学在线精心推荐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方便大家高效率备考复习及答案,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师备考重要知识点及历年真题试卷的信息可登录顿学在线 !

  《相关法律法规》章节重点试题及答案分享四(5)

  单项选择题(每题1.00 分,共100分)

  41、在(  )向周围生活环境排放工业噪声的,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A.乡镇范围内

  B.农村范围内

  C.城市范围内

  D.郊区

  【正确答案】C

  4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因发生事故或者其他突然性事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污染事故的单位,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及时通报可能受到污染危害的单位和居民,并向(  )报告,接受调查处理。

  A.当地人民政府

  B.当地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

  C.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

  D.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C

  43、贮存危险废物必须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并不得超过(  );确需延长期限的,必须报经原批准经营许可证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A.半年

  B.—年

  C.两年

  D.三年

  【正确答案】B

  44、向海域排放(  ),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邻近渔业水域的水温符合国家海洋环境质量标准,避免热污染对水产资源的危害。

  A.生活污水

  B.含病原体废水

  C.含硫废水

  D.含热废水

  【正确答案】D

  45、(  )海岸工程建设项目,必须遵守国家有关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的规定,并把防治污染所需资金纳入建设项目投资计划。

  A.现有

  B.新建、改建、扩建

  C.造成污染的

  D.可能造成污染的

  【正确答案】B

  46、下列关于“三同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我国学习国外的先进环境管理制度

  B.英国最早提出的先进环境管理制度

  C.美国最早提出的先进环境管理制度

  D.我国特有的环境管理制度

  【正确答案】D

  4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规定:(  ),定期发布鼓励、限制和淘汰的技术、工艺、设备、材料和产品名录。

  A.国务院经济发展管理部门、国务院环境保护等有关主管部门

  B.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

  C.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环境保护等有关主管部门

  D.国务院环境保护等有关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C

  4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产生环境污染和其他公害的单位必须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计划,建立环境保护责任制度;采取有效措施,防治在(  )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粉尘、恶臭气体、放射性物质以及噪声、振动、电磁波辐射等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

  A.生产建设或者其他活动中

  B.生产建设过程中

  C.建设设计过程中

  D.运作过程中

  【正确答案】A

  49、在申请再次登记人员登记期内的环境影响评价及相关业务工作中,业绩登记类别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中设定的第14类的,在登记期内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审核(定)人编制、审核(定)至少(  )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技术评估报告。

  A.5

  B.4

  C.3

  D.2

  【正确答案】C

  50、《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必须对建设项目产生的污染和对环境的影响做出评价,规定防治措施,经(  )预审并依照规定的程序报环境保护(  )批准。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批准后,(  )方可批准建设项目设计任务书。

  A.项目主管部门,行政主管部门,计划部门

  B.计划部门,行政主管部门,项目主管部门

  C.计划部门,项目主管部门,行政主管部门

  D.项目主管部门,计划部门,行政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A

  完整模拟题:

  更多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