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四减两提升”优化水气热报装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01

依据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24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压缩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和水气报装时间的通知》(建法〔2017〕97号)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明确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一是总体要求。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经验,持续推进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和提升用户便捷度、提升用户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四减两提升”服务改革举措,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不便捷等问题,水气热报装服务效能在两年内达到全国上游水平。二是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四减两提升”服务改革举措应实现的工作目标和报装时限。将用水、用气、用热报装环节简化压缩为3个环节;报装材料简化为3项。将用水报装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用气报装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用热报装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二、确定主要任务
一是优化整合流程。各地要结合地方实际,将报装环节简化压缩为“受理申请”“确定方案”“同意报装”3个环节;报装材料简化为“用户申请”“用户基本资料”“设计图纸”3项。此项任务要在2021年底完成。二是实行并联审批。各地要依托政府政务服务平台,推行用水用气用热横向联动、并联审批机制,大幅缩减用户办事时间。此项任务要在2021年底完成。三是实施容缺办理。各地要在报装申请环节,实行容缺受理,供水、燃气、供热企业可先行受理、承诺即报装,完整的报装材料在项目开工前递交即可。此项任务要在2021年底完成。四是压减接入成本。各地要实现用水、用气、用热报装环节费用“零成本”。五是提升用户体验。实行入驻政务大厅服务,地级以上城市原则上要在2021年7月底前进入,县(市)原则上要在2021年底前进入。实行线上主导服务和线下跟踪服务。
三、强化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供水、燃气、供热主管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本地区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实行规范、统一、整建制管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落实城镇供水、燃气、供热企业是获得用水、用气、用热报装服务的实施主体责任。各市(地)、县(市、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三供”企业的监督管理,对“四减”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过程管理。三是层级督导评价。13个市(地)主管部门要对所辖县(市、区)进行评价,以达到统一规范、整体推进的效果。要通过设立标准、明察暗访、中期评估、信用评价、公开曝光等方式,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全省优化水气热报装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