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 全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成员单位 电视电话会议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06

 6月29日下午,省污染防治扬尘防控办公室召开全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成员单位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重点部署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扬尘防控工作的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确保做好扬尘防控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br>全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成员单位<br>电视电话会议

  李新怀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扬尘防控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为高质量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我省2020年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各地各部门都有松一口气、歇一歇脚的思想,扬尘防控力度有所减弱。二是成果不巩固。截至目前,全省PM10高于年度目标值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4%。三是治理范围有漏洞。有些路段长期破损,有些工地,堆土苫盖不严,湿法作业不湿。四是管理效能不够高。扬尘监管智能化程度不高,“运动式”整改、简单化、“一刀切”等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

  李新怀要求,认真落实空气质量保障联防联控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一是强化扬尘污染联防联控应急指挥体系。各市县扬尘污染防控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相关负责同志分兵把守,整合各部门力量,扁平化运行。二是全面加强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要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标准和措施。三是全面加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监管。把住工地源头、把住车辆源头、强化联合执法。四是全面加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继续推进“以克论净”。实施“机械深度洗扫+人工即时保洁”的作业模式,强化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标准。五是全面加强露天矿山开采扬尘污染防治。六是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注重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差异化管控。

  李新怀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贯彻落实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全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措施,形成管控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督促按期落实到位。三是以科技手段促进扬尘管控工作落实。以全省扬尘污染防治监控平台智慧化提升为牵引,着力提升科技控尘的能力。

  省控尘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成员处室城建处、城管处、建管处、执法处,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主任以及相关同志,各成员单位负责扬尘治理工作的相关同志,以及部分市、县、区分会场的参加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共约 500 人。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