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综合素质 > 正文

恰当的福利待遇发表时间:2019-06-09
  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辰也许能够作出决定(前不久她也的确是这样做的),用欧元而不是过去非常坚挺的美元来支付她的工资。但是对于世界各地在办公格子间里辛苦工作的大多数平凡人来说,工资和福利完全是当地事务。例如,在拉丁美洲,过去发生的金融危机意味着雇员对于延期支付计划已经没有太大兴趣。为什么要用可能崩溃的股票和债券做奖金呢?由于外国员工一揽子薪酬计划的降低以及全球增长要求吸引当地人才,因此忽视当地特殊习俗的雇主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翰威特咨询公司(Hewitt Associates)的全球奖励顾问彼得·阿克指出,他发现有些公司把自己的股权计划的适用范围推广到了世界各地,并认定当地员工都会喜欢这个计划,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原因在于针对此类期权的地方性税收会让员工的利益受损。他指出,还有一些公司已经在中国推出了以个人表现为考核重点的奖金计划,不过它们也发现奖励集体成绩可能更适合当地的文化背景。

  我们利用福利顾问公司Mercer提供的数据编制了10个国家的工资和奖金情况简介,其中的福利措施包括法国公司修建的滑雪小屋以及巴西公司为高级经理提供的保镖和防弹汽车。

  印度

生活成本排名(班加罗尔):第134位

销售与市场营销主管的薪酬:5.6171万美元

数据录入员的薪酬:1913美元

2019年平均工资预计增幅:14.1%

假期:31天

  本地奖励措施:首席执行官也许会为美国工人的医疗保健成本不断上升而牢骚满腹。但是他们至少不必为员工年迈的父母支付薪水,而对于在印度开展业务的公司来说,这项福利却非常普遍。Mercer公司的亚洲健康福利顾问主管罗莎琳·乔·库认为,这是医疗保健开支迅速上涨的一个原因,“它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工资的增长速度,因此它已成为热门话题。”

  中国香港

生活成本排名:第五位

销售与市场营销主管的薪酬:14.9905万美元

数据录入员的薪酬:1.6139万美元

2019年平均工资预计增幅:3.8%

假期:26天

  本地奖励措施:近些年来,香港工人一直要求把中药医疗费报销补充到常规医疗保险中。Mercer公司的乔·库说,55%的雇主可以报销从中药治疗费到中医门诊费的各项开支。

  菲律宾

生活成本排名(马尼拉):第137位

销售与市场营销主管的薪酬:9.5286万美元

数据录入员的薪酬:6829美元

2019年平均工资预计增幅:7.4%

假期:19天

  本地奖励措施:多年来,许多菲律宾人获得的福利之一是得到数袋大米。后来,雇主把这些大米转变为“大米津贴”,以现金形式支付,现在则提供“弹性”奖励计划,传统观念不太强的工人可以把现金变成免费手机等奖励。

  中国内地

生活成本排名(上海):第26位

销售与市场营销主管的薪酬:9.2402万美元

数据录入员的薪酬:4034美元

2019年平均工资预计增幅:7.5%

假期:23天

  本地奖励措施:政府要求在中国内地开展业务的公司必须交纳雇员可以使用的住房公积金,员工自己也会交纳一部分。当雇员准备购房时,他们可以提取公积金。据 Mercer公司介绍,目前大约有20%的跨国公司以高于政府的标准交纳公积金。

  日本

生活成本排名(东京):第四位

销售与市场营销主管的薪酬:14.8899万美元

数据录入员的薪酬:3.0933万美元

2019年平均工资预计增幅:2.5%

假期:35天

  本地奖励措施:除了雇主支付的工资外,日本工人还经常获得“家庭津贴”(kazoku teiate),其数额取决于家庭人数的多少。这种定期生活津贴起源于日本传统的终生雇用制,它在日本本地公司中非常普遍,而且数额在每月100美元至 300美元之间。一些雇主还把这种奖励稍加变通,改为工人生育奖金,以便扭转日本生育率日益下滑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