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综合素质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子非鱼,焉之鱼之苦发表时间:2019-06-09
   "子非鱼,焉之鱼之苦"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你不是鱼,怎么知道鱼的苦呢?不是做那一行的,你是无法理解那一行的苦.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这样的一些人,他们看上去的工作十分上档次,不了解他们的人都很羡慕他们,可是谁理解他们的苦衷呢?他们的背后是否隐藏着什么呢?比如,这次东航的这些飞行员们,假如传说中的要加薪或者要加班费的情况真实,那么你就对飞行员的工作就没有那么羡慕呢?曾几何时,飞上蓝天是多少人的猛想,当如果真的当份工作来做的话,那就感觉是不一样的.不过,飞行员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应该,不能拿乘客的时间不当作时间,完全可以从正当的途径去解决这些问题.不过,东航的这种对飞行员的处理也有些过份,说什么要对带头飞行员进行终身禁飞的决定.不管飞行员的工资怎么样,肯定是比较低.而且飞行员是无法有机会找公司领导谈薪水的.可以想象一下这些国有垄断行业的相关公司内部规章制度.你知道他们的苦吗? 

   还有一群人,就是那些在时装舞台的所谓的"野模特"或者跟旅游公司拉"游客的导游",他们不受雇于任何一家企业,走在光亮的T型舞台上,寒冷的冬天穿夏天的衣服,炎热的夏天穿冬天的衣服走在T形舞台,每次最多也就几百元钱,没有企业为他们缴纳社会保险费等保障.甚至那些兼职导游连最低的工资保障都没有,你知道他们的苦吗? 

   另外还有一些专职做培训师的人,兼职培训师到没有什么,反正自己有正当的工作.每次看到那些专职培训师站在讲坛上的那种感觉,一定是你羡慕的,他们每场培训最低也能赚个几千元.你一定很羡慕吧?可是,你知道他们的苦吗?他们要为这次培训准备课件多长时间,别人休息的时候,他还在努力的准备课件.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课程讲的不好,没有让客户满意,以后就很难有人请.还需要经常不段的有创新,才能在这个行业立于不败之地. 

   因此,还有很多表面上看上去很光彩的职业,实际上你并不知道他们的苦.只有你认真的去了解以后,你相比之下,可能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子非鱼,焉之鱼之苦",也许是对这些表面光彩照人的职业人心里的最好读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