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大纲核心知识点:写作能力发表时间:2019-08-13
2019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大纲核心知识点汇总  

第五模块 教师基本能力

第四节 写作能力

  写作题

  1.韩愈说:“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是对传统教师角色的最好概括。在现代社会,教师作为文化传承执行者的基本职能并没有变,但却不再像以往那样直接以权威的身份向学生传递经验,而是通过间接的方式实现文化的传递。

  在实行新课改的今天,请以“教师的角色定位”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2.教师对学生的影响不仅在于教师要有渊博的知识、优雅的谈吐、坚定的信念、乐观的态度、高尚的道德,更在于教师要有人格魅力,要用人格的力量去感染学生,去触动学生的心灵。

  请以“教师的人格魅力”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800字左右。

  3.请以“爱在教育中的力量”为题,写一篇论述文。要求观点明确,论述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4.请以“和谐校园”为话题进行写作,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800字左右。

  5.俗话说:“行为培养习惯,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请以“学生的学习习惯”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