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历届真题汇总(2)发表时间:2019-08-13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2.请按规定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不予评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为了改变课程实施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现状,新课改所倡导的学习方式是(  )。

  A.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

  B.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发现学习

  C.创新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

  D.创新学习、发现学习、意义学习

  2.(  )是“以人为本”的实现准则。

  A.教育公正

  B.全面发展

  C.和谐发展

  D.终身教育

  3.某初中一位教师和学生在课堂上发生矛盾。起因是教师在认真上课时.一高个子男生在下面起哄、打闹,教师前去制止。结果,教师在受到言语和人身攻击之后,用凳子打伤该生。对这一问题的认识,不正确的是(  )。

  A.学生应该尊敬老师,不应该扰乱课堂

  B.教师应该爱护学生,不应该对学生动手

  C.学生应该遵守课堂纪律

  D.老师对学生的教训是对的.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

  4.某初一数学教师在教《如何用字母表示数》时,设计了一个游戏:让学生轮流口述“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三只青蛙……”数字越来越大,越来越数不清,同学们沉浸在欢乐的游戏中.轮到老师时,老师脱口而出“n只青蛙n张嘴。2n只眼睛,4n条腿”。全班学生都好奇地看着,等着老师做讲解,该老师的做法(  )。

  A.体现了教学关注学科

  B.体现了教学注重过程

  C.体现了教学以教育者为中心

  D.体现了教会学生知识

  5.教师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6.某教师《思想品德——学会拒绝》的课堂处理如下:在上课前一周,利用闲谈时问,不经意询问学生“在生活中哪些诱惑影响你的学习?”“你有为抵制不了诱惑苦恼过吗?”该话题引起了学生的兴趣,大家七嘴八舌说个不停。老师进而问“为了抵制诱惑.你们有没有去了解和学习一些成功人士的做法呢?”同学们静了下来。从他们的眼神里教师发现了学生的好奇心,于是布置预习,你最能成功抵制的诱惑是什么?你是怎样抵制诱惑的?上课后,教师让学生按最难抵制的诱惑分成小组,进行交流,要求每组讨论出抵制本组最难抵制诱惑的最佳方案,并进行介绍,最后教师点出教学主题“学会拒绝”。这说明这位教师(  )。

  A.善于启发诱导

  B.善于因材施教

  C.以学生为中心

  D.重视学生品德发展

  7.“慎独”作为提升师德修养的方法。就是(  )。

  A.在没有外在监督的情况下坚持自己的道德信念.自觉按道德要求行事.不因为无人监督而恣意妄行

  B.一个人用慎重的态度对待自己

  C.在自我的世界孤芳自赏

  D.独立面对自己的种种不足

  8.小王在大学学习期问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任教于某市一重点中学。刚上班,他总是觉得自己的专业基础比较扎实,教学方法先进,吃老本足够了,备不备课都无所谓。前两学年还勉强适应教学要求。可是后来发现给学生传授知识时越来越吃力了。教学效果越来越差,于是整天苦闷彷徨,垂头丧气。小王的行为没有做到(  )。

  A.教书育人

  B.关爱学生

  C.终身学习

  D.爱国守法

  9.规定了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权利和义务的法律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学校管理规程》

  10.《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应当(  )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

  A.不低于

  B.高于

  C.不低于或高于

  D.等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