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提分卷(2)发表时间:2019-08-13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某教师衣着邋遢,不讲个人卫生,他认为教师课教好就行了。教师的言行违反了哪一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严谨治学

  D.爱岗敬业

  2.教师的言论、行动,为人处世的态度,对学生具有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体现了教师的(  )角色。

  A.“传道者”

  B.“解惑者”

  C.“管理者”

  D.“示范者”

  3.“皮格马利翁效应”给教师的启示是(  )

  A.教师要善于了解学生

  B.教师要善于赞赏学生

  C.教师要有很高的知识水平

  D.教师要有自信心

  4.“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体现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就是(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  )的权利。

  A.初级教育

  B.基础教育

  C.义务教育

  D.高等教育

  6.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某县级人民政府仍然决定对城镇中小学给予重点投入。该做法(  )

  A.违反了应当均衡安排义务教育经费的规定

  B.违反了不得挪用义务教育经费的规定

  C.体现了县级人民政府领导和管理教育的责任

  D.体现了县级人民政府对教育的财政投入责任

  7.根据我国《教师法》的有关规定,“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与“品德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其教师资格将(  )

  A.给予撤销

  B.宣告中止

  C.永远丧失

  D.公告无效

  8.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学校应当根据未成年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对他们进行社会生活指导、(  )和青春期教育。

  A.职业辅导

  B.安全辅导

  C.心理健康辅导

  D.特长辅导

  9.《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认定,学校对学生安全负有的职责是(  )

  A.教育、教学和监护

  B.教育、管理和保护

  C.教育、教学和监管

  D.教育、监管和救护

  10.教师不能因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关学生禁闭,因为学生具有(  )

  A.身心健康权

  B.人身自由权

  C.人格尊严权

  D.隐私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