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卷(2)发表时间:2019-08-13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学生入学后,会自然地亲近、尊敬甚至崇拜教师,把教师作为获取知识的智囊、解决问题的顾问、行为举止的楷模。这说明学生具有(  )

  A.可塑性

  B.依赖性

  C.向师性

  D.定向性

  2.(  )是以提高民族素质为宗旨的教育。它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的国家教育方针,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注重培养教育者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

  A.应试教育

  B.终身教育

  C.素质教育

  D.创新教育

  3.素质教育立足于未来社会的需要,而不是眼前的升学目标或就业需求,这反映了素质教育的特点是(  )

  A.未来性

  B.发展性

  C.主体性

  D.全面性

  4.现代教育、素质教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教育最根本的特点是(  )

  A.以升学为最终目的

  B.升学是为了就业

  C.以人为核心,以促进人的发展为目的

  D.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

  5.(  )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A.义务教育

  B.中等教育

  C.职业教育

  D.高等教育

  6.《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在工作方针中提出要以__________为主体,以__________为主导。(  )

  A.学生学校

  B.学校学生

  C.学生教师

  D.教师学生

  7.按照我国《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实行助学金制度的具体办法,由(  )级人民政府规定。

  A.省

  B.国家

  C.县

  D.市

  8.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我国教师不享有的权利是(  )

  A.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B.对违纪学生做出休学或开除等处罚

  C.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

  D.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9.下列关于教育法特征的描述,正确的为(  )

  ①教育法是特殊的社会规范②教育法规定了教育主体的权利和义务

  ③教育法由国家制定或认可④教育法以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

  ⑤教育法律等同于教育政策、教育法规

  A.①③④⑤

  B.②③④⑤

  C.①②③④

  D.①②④⑤

  10.我国《教育法》《教师法》和《义务教育法》对教师提出的最高要求是(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D.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