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惩治预防并举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发表时间:2019-03-12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民营经济不断壮大,民营企业内部的商业贿赂、职务侵占等案件时有发生,有的犯罪成本还比较低。基于以上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冯琪雅建议,完善法律法规,护航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公有制经济体的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体的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而不同经济体的职务犯罪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伤害是一样的。

    冯琪雅说,对各类经济体的“行贿、受贿”“贪污、侵占”等行为,应该同罪同罚。

    “要依法加大对涉民营企业贪腐的侦查和批捕力度。”冯琪雅说,“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在各地成立了监察委,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冯琪雅建议,公、检、法机关要积极帮助民营企业预防、遏制企业内部贪腐案件的发生,依法加大对涉民营企业贪腐的侦查和批捕力度。

    冯琪雅希望社会诚信机构打通与公、检、法、司等机关的信息连接,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一手抓惩治,一手抓信息对称,打造诚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