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发表时间:2019-03-12

今年以来,漯河市农信社坚守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深化金融服务,截至2月底,已累计投放贷款75.66亿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据悉,漯河市农信社辖内各县(区)联社均设置了小微事业部和公司部,积极践行“阳光信贷”,对接民营企业融资需求,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金燕e贷”等金融产品,在结算渠道上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服务。

    各联社在用好财税政策的前提下,缩短融资链条,优化审批程序,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贷款平均利率在6.6‰,降幅多达两个点以上,并承担办理抵押登记的相关费用。统计显示,2019年因降低贷款利率减少企业融资费用3569万元,因抵押登记减费让利236万元,减免网银、短信提醒费用,全年合计减费让利3900万元。

    在此基础上,漯河市农信社持续完善服务机制,实行贷款限时服务,打造“银-担-企”合作模式,推出“木业贷”“商圈贷”“厂商银”“产业扶贫贷”等小微企业贷款品牌,对重点对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同时,优化期限管理,出台“金燕帮扶贷”“金燕连续贷”,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

    不仅如此,辖内各县(区)联社还制定了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尽职免责办法,树立质量优先、效率至上理念,在薪酬考核上优化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客户经理做好服务民营企业相关工作的积极性,为民营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综合服务。

    截至2月底,全市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127.8亿元,一、二月份净增长5.1亿元。其中,支持小微企业贷款79.3亿元,较年初增加2.6亿元;支持民营企业贷款75.66亿元,一、二月份净增长3.5亿元。

    “我们将主动融入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势,通过举办银企对接会、成立企业服务团、完善配套设施、践行‘互联网+’等,深化金融服务,重点向民营企业倾斜信贷资源。”漯河市农信社负责人徐峰表示,下一步,漯河市农信社将积极落实中央支持民营经济政策,持续践行社会责任担当,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在需求上助推高质量,在创新上追求高质量,在落实上实现高质量,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金融保障和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