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美债收益率上涨 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健康发表时间:2019-03-12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3月11日)小幅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健康,并淡化了特朗普总统可能把他赶下台的问题。鲍威尔表示,他相信特朗普总统不能解雇他,尽管白宫可能对提高借贷成本感到失望。
    “法律很清楚,我的任期是四年,我完全愿意为之服务,”鲍威尔在接受《新闻》杂志采访时说道。当被直接问到他是否认为特朗普会解雇他时,他说道:“不会。”
    鲍威尔补充说,他认为美国经济看起来很强劲,他和他在美联储的同僚将根据现有数据做出未来的政策决定。他称:我要说的是,美国经济没有理由不能继续扩张。
    基准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约2.637%,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也升至3.025%。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2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仅为2万个,而预期增幅为18万个,为自2017年9月以来就业岗位增幅最小的一个月。
    这些数据发布之际,人们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日益加剧。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20.7%,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并抹去了1月意外增长的影响。
    美国商务部周一称,由于建筑材料和可自由支配开支的增加,1月份零售额出人意料地增长。不过,12月数据向下修正,显示零售销售下降1.6%,而非此前公布的1.2%,抵消了上述涨幅。
    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零售销售1月反弹1.1%,12月修正后为下滑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