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全球经济增长经历金融危机以来最疲软时期 发表时间:2019-03-12
彭博经济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指出,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急剧放缓 ,扩张速度降至了十年前全球爆发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经济研究新的GDP追踪指标显示,一季度全球经济季环比年化增长率已从去年年中的约4%降至2.1%。 经济学家Dan Hanson和Tom Orlik表示,虽然经济可能会开始稳住阵脚,止住放缓态势,但仍“存在下行势头自我维持的风险”。
    是否有乐观的理由呢? 美联储决定暂停加息、全球贸易纠纷有望解决、2019年欧股跌势开始消退,可能意味着经济即将企稳。 其他国家的央行也加快了行动脚步,上周欧洲央行宣布采取新的措施帮助经济度过当前的疲软期。
    但全球经济并没有走出困境。经合组织周一公布的最新的综合领先指标显示,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整个欧元区(包括德国和意大利)的增长势头都在放缓。
    尽管经济形势暗淡,但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们渴望淡化经济恶化的程度,坚称只是增速放缓,而没有陷入衰退。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Benoit Coeure在周一刊发的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采访中表示:“虽然较先前有所弱化,但经济增长依然强劲。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达到通胀目标,但标终将达到。我们正对目前为止所看到的事态发展做出反应。”
    彭博经济学家表示:“在2017年中期充斥着全球经济的周期性上行态势原本就不可能一直持续。即便如此,去年年底以来的减速也让包括我们在内的很多经济学家感到意外。”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增长几乎陷于停滞,仅新增2万个岗位,远低于市场预期。这有可能是受到一次性因素的影响,但这种下降的幅度使人们更加关注经济失去动力的观点。
    周一的数据显示,土耳其去年四季度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十年来首次陷入技术性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