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华西证券:迎接历史性机会 A股全年将呈上行趋势发表时间:2019-03-11

3月10日,华西证券2019年投资者大型策略会在四川成都召开。虽然这场年度策略会稍显“姗姗来迟”,但从现场超过千人的参会规模看,投资者的热情仍十分高涨。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毛胜认为,2019年A股将迎来历史性机会,全年走势整体上行,当前最好的资产配置为股票。

  毛胜分析认为,2019年A股市场有望在见底后迎来历史性机会的原因有三。首先,A股估值已进入历史低位区间。即使2019年初的反弹使个股估值有所恢复,但长线来看A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其次,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预期的改善往往领先于实体经济的改善。虽然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从社融等金融数据来看,已出现企稳回升迹象,因此A股市场将领先于基本面见底。第三,减税落地有利于进一步改善预期,降准有助于保持流动性合理宽裕,多项政策的效果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显现,三季度有望迎来“牛市第二轮”。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毛胜认为当前最好的资产为股票。由于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宏观经济也将逐步进入复苏阶段,从风险收益比来看,A股相对债券、现金、房地产等具备明显的超额收益。此外,金融供给侧改革将加大直接融资的比重,A股市场将显著受益。

  对于牛市初期和中期的行业选择,毛胜介绍,牛市初期可以关注前期跌幅较大、受政策催化、基本面良好的中小盘股;牛市中期,建议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的成长性龙头公司。综合而言,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高景气(如PCB、云计算)、景气反转行业(如5G、猪养殖)及具有政策性主题的概念板块(如雄安新区、海南自由贸易港)。此外,毛胜认为银行、保险、券商板块属于安全边际较高的板块,继续看好金融股在2019年的表现。

  毛胜指出,2019年A股市场在绝望后孕育着希望,因此踏准市场节奏尤为重要。投资者需要适当注意二季度经济下行尾部风险,以及可能带来的市场震荡。毛胜说:“也许市场短期会出现震荡回调,但是从现在起应该树立起牛市思维,做好中线行业板块和个股的布局,以迎接历史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