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不对头”的法则发表时间:2019-06-10
  *哈里森的行动法则:行动者常常不如评论者高明,但评论者往往没有行动。 

  *詹姆斯的历史法则:历史本身不会重复,重复只出现在历史学家之间。

  *罗伯特的食品法则:爱吃香肠的人,绝对不要去了解香肠的生产过程。

  *杰克逊的虚伪法则:倘若旁人看不出你的虚伪,你就不虚伪了。

  *约翰逊的读报法则:为了去发现人类的种种错误,其中也包括报纸本身的印刷错误。

  *杰佛里的成功法则:当有人到处在议论你不如他的时候,那你一定在某些方面比他更成功。

  *康威尔的组织法则:每个组织中都会有人清楚地知道该组织的底细,这个人应当被开除。

  *格林的辩论法则:当你开始胡言乱语的时候,真理往往在对方手里。

  *斯图尔特的反应法则:得到原谅要比得到许可容易得多。

  *华莱士的谦虚法则:将自己贬得一无是处,为的是鼓励别人亲自来认识你的出众之处。

  *奥利尼的家务法则:厨房是永远无法打扫干净的。

  *迈克的恭敬法则:决不要为了博取他人的好感而流露自己的真实感情。

  性格

  △每个人都有三重性格:他所显露出来的;他所具有但却未显露出来的;他认为自己所具有的。

  阿方索·卡尔

  △性格是人们建立在自己体内的独立王国。

  亨利·W·比彻

  △性格是两件东西的结果:我们的精神形态以及使用时间的方法。

  埃尔伯特·哈伯德

  △性格是由你为之而战的东西所决定的,正如声望是由你为之堕落的东西所决定的一样。

  罗伯特·奎特

  △如何测定一个人的真实性格呢?你不妨设想一下,如果永远没有人知道你干的事,那你将干什么呢?

  托马斯·麦考利

  △什么是性格呢?难道它不是由实践所决定的吗?那么,什么是实践呢?它不正是性格的显示吗?

  亨利·詹姆斯

  △性格不过是一个由来已久的习惯而已。

  德怀特·L·穆迪

  △性格是人在黑暗中的本质。

  马克·吐温

  △性格就像一棵树,声誉只是树的阴影;人们常将树荫当作树,然而真正实在的依然是树本身。

  亚伯拉罕·林肯

  △性格并不只是反映在一个人说些什么和做些什么,而且还反映在他未能说些什么和做些什么。

  诺曼·道格拉斯

  金钱

  △金钱能使一个未受过教育的人生活得心满意足,而教育也能使一个没有金钱的人生活得心满意足。

  玛斯琳·科克斯

  △金钱是罪恶的目的,而且也经常是罪恶的手段。

  亨利·菲尔丁

  △金钱是一种疾病,只是染上它的人是不愿意再将其传染给他人的。

  门德尔·马朗茨

  △对善良者它是善良的原因,对罪恶者它是罪恶的原因。

  斐洛

  △金钱是能让我们去除了天堂以外的任何地方的一份护照;同时,它也能向我们提供除了幸福以外的任何东西。

  查尔斯·兰姆

  △金钱是一个好仆人,但却是一个坏主人。

  亨利·鲍恩

  △对某些人来说,金钱是最好的止痛香膏。 

 理查德·巴恩菲尔德

  △金钱是有些人的第二种血液。

  托马斯·斯妥帕德

  △金钱是第六感觉,它能使你充分享受其他五种感觉。

  毛姆

  △任何一个人都能听懂金钱所说的话。

  阿·贝海恩

  经验

  △这是一种十分有用的知识,但是,人们在获得它的时候,往往已为时太晚。

  科斯莫·萨多

  △经验犹如一所大学校,它能使你认识到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傻瓜。

  乔希·比林斯

  △经验是一个严厉的教师,她先对你进行考试,然后再给你讲课。

  斯普迪·滕姆斯

  △经验使我们恍然大悟地认识到,我们为什么常常不从经验中吸取教训。

  萧伯纳

  △经验是一所好学校,可它的学生却经常旷课。

  欧文·华莱士

  △当一个人自以为有丰富的经验时,就往往什么事情也干不了了。

  奥斯卡·王尔德

  △经验是有关于行为后果的一种知识。

  迈克斯·海因德尔

  △当一个人在浓雾弥漫之中陷入污秽的泥淖而泥浆已经没到脖子处的时候,经验就宛如初升的曙光出现在他的眼前并向他揭示:他不应该走这条路。

  安布罗斯·比尔斯

  △经验是一种智慧,它会告诉我们,我们业已养成的习惯,很可能是一个令人讨厌的老朋友。

  马克·吐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