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人力资源:HR更关注应聘者跳槽思维发表时间:2019-06-10
   通常情况下,HR们对多次跳槽者都会心怀警惕,常常担心自己花高薪把能人挖来后,对方干不了多久就会走人。然而在近日的采访中发现,不少用人单位不再紧盯应聘者的跳槽次数,而是关注其 “跳槽思维”冷静、理性、有规划的多次跳槽者其实更值得信赖。

   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场大型综合招聘会上,一位民营企业人事主管刘明生介绍说,眼下该公司空出的中高级岗位较多,都是面向有经验的求职者,同时近期跳槽者也较多,因此在这些周末招聘过程中,如何在跳槽者中“淘金”至关重要。

   “有些人的跳槽目标非常明确,职业轨迹清晰。”在聊天中,刘明生拿着一份面试简历向介绍道,面试中有名求职者大学毕业2年不到,已经换了3份工作,“单从简历上看,该应聘者的跳槽频率并不低,但是不是就说明其职业稳定度不高呢?”据了解,该求职者所学专业是物流,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私营企业做物流助理,负责一些简单的行政工作,工作半年不到,由于老板是夫妻两个,在行政管理上常出现公私不分的情况,因此他跳槽到了一家民营企业的昆山办事处,担任对外联系工作,一年后再次离职,到一大型物流公司担任普通职员。

   刘明生表示,从该求职者先后两次的离职及叙述中,他认为其对自己的职业定位较清楚,知道自己应该往什么方向努力。“类似这种离职的人,是在变化中寻求稳定,在几次离职换工作中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也提升了个人职业竞争价值”,这样的人没理由不用。

   但同样是高频率跳槽者,还有一种人并不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工作,更不明白自己的职业目标在哪里,东家西家到处乱跳。“这样的人我们一概拒绝。要熟悉某个行业,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那种还没有看清楚就贸然下结论说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的人,其实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企业当然不会聘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