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大纲易考试题(5)发表时间:2019-08-12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字母按要求涂黑。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某园中班故事老师孙老师,给学生讲《白雪公主》的故事后,问儿童:你认为皇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对儿童的说法,孙老师并没有给固定的答案。从自主学习的角度分析,与孙老师的初衷不一致的是(  )。

  A.自主学习中教师的角色可以淡化

  B.自主学习中学生被期待形成自己的知识

  C.自主学习要避免告诉学生问题的答案

  D.自主学习要求学生会分析、综合和评价

  2.郑老师在教完小朋友画完蚂蚁之后,小朋友们对蚂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蚂蚁吃什么?蚂蚁怎样过冬?蚂蚁的触角有什么用?郑老师并没有直接告诉给孩子们,而是鼓励幼儿在户外观察蚂蚁。关于郑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看到了幼儿有自我教育的可能性

  B.看到了每个幼儿都有自身的独特性

  C.看到了幼儿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D.看到了幼儿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

  3.几个学生正趴在树下兴致勃勃地观察着什么,一位老师看到他们满身是灰的样子,生气地走过去问:“你们在干什么?”“听蚂蚁唱歌呢。”学生们头也不抬,随口回答。“胡说,蚂蚁怎么会唱歌?”老师的声音提高了八度。严厉的斥责让学生们猛地从“槐安国”里清醒过来,于是一个个小脑袋耷拉下来,等候老师发落。这个案例说明教师(  )。

  A.纠正了学生的错误观点

  B.打击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C.侮辱了学生的人格

  D.维护了教师的权威

  4.由于教师的工作对象是充满生命力的、千差万别的个体,传授的内容是不断发展变化着的人文、科学知识,所以教师还扮演着(  )角色。

  A.研究者

  B.示范者

  C.朋友

  D.传道者

  5.设立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不包括下列哪项基本条件?(  )

  A.有合格的教师

  B.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

  C.有足够充足的学生

  D.有组织机构和章程

  6.马某是一名幼儿教师,他不可以行使的权利有(  )。

  A.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B.将上课不注意听讲的儿童逐出教室

  C.在寒暑假期间可以带薪休假

  D.严格要求学生,对其思想品德、学习和生活表现进行评价

  7.(  )定期对学校校舍安全进行检查;对需要维修、改造的,及时予以维修、改造。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B.学校

  C.国家

  D.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8.中学生吴某多次表现出严重不良行为,对学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校方多次教育无果。依法吴某可以被安排至(  )继续接受教育。

  A.少管所

  B.特殊学校

  C.专门学校

  D.劳动学校

  9.学校小商店的店主丢失了商品,怀疑是刚刚买东西的小北偷走的,对其进行了搜身,店主的这种行为(  )。

  A.正确,维护了自身的财产权。

  B.侵犯了小北的人格尊严权

  C.侵犯了小北的人身自由权

  D.错误,侵犯了小北的生命健康权

  10.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发展职业教育应该(  )。

  A.职业教育要面向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教育不再有升学欲望的全体社会成员。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

  B.把提高就业率作为重点

  C.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

  D.坚持学校教育为主.职业培训为辅。全日制为首.非全日制为补充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