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章节模拟试题(1)发表时间:2019-08-12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用28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字母按要求涂黑。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某些学校认为“明亮的教室要干净,神圣的教室要安静”。不少教师强调课堂要鸦雀无声,追求课堂秩序井然。学校的做法(  )。

  A.正确.体现了教书育人的理念

  B.不正确,没有以学习者为中心

  C.正确.体现了学校对教学环境的重视

  D.不正确,没有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2.“学生如同泥坯,他能否成型,依赖于教师的雕塑”,这种说法忽视了学生的(  )。

  A.可塑性

  B.发展性

  C.能动性

  D.向师性

  3.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性事件做出迅速、恰当的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哪一特点?(  )

  A.示范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主体性

  4.王老师穿了一件新衣服,课前一进班级,有几个淘气的同学凑在一起,用调侃的语调一起大声喊道:“王老师,我爱你”,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露出羞涩的神情

  B.严厉的批评他们

  C.微笑着说: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也爱你们

  D.不予理睬.开始上课

  5.我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针对义务教育提出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每天锻炼(  )。

  A.45分钟

  B.30分钟

  C.40分钟

  D.60分钟

  6.《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是教师的特定(  )。

  A.使命

  B.权利

  C.义务

  D.责任

  7.王同学为远在他乡的母亲写了一封信,老师无意间发现,未经王同学同意,将信在课堂上给大家大声朗读出来,以此鼓励其他同学向王同学学习。该老师的举动侵犯了王同学的(  )。

  A.人格尊严权

  B.隐私权

  C.名誉权

  D.肖像权

  8.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实行(  )与(  )相分离。

  A.教育政治

  B.教育经济

  C.教育文化

  D.教育宗教

  9.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和书本费

  B.义务教育以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

  C.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入学年龄可以推迟到八周岁

  D.用人单位招用可以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

  10.中学生吴某多次表现出严重不良行为,对学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校方多次教育无果。依法吴某可以被安排至(  )继续接受教育。

  A.少管所

  B.特殊学校

  C.专门学校

  D.劳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