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2)发表时间:2019-06-25

1、关于熟人推荐这种招聘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工作更加努力

(B)对候选人的了解比较准确

(C)招募成本较高

(D)易在组织内形成裙带关系

(E)适应范围较窄

【答案】:ABD

【解析】:熟人推荐的招聘方式,其长处是对候选人的了解比较准确;候选人一旦被录用,顾及介绍人的关系,工作也会更加努力;招募成本也很低。问题在于可能在组织中形成裙带关系,不利于公司各种方针、政策和管理制度的落实。

熟人推荐的方式,适用的范围比较广,既适用于一般人员,也适用于企业单位专业人才的招聘

【专业教程】:P65

2、在面试过程中,面试考官可以考察应聘者( )。

(A)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

(B)判断、分析问题的能力

(C)衣着外貌、风度气质

(D)应聘者现场的应变能力

(E)是否符合岗位的要求

【答案】:ABCDE

【解析】:代表用人单位的面试考官与应聘者直接交谈,根据应聘者对所提问题的回答情况,眵查其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判断、分析问题的能力;根据应聘者在面试过程中的行为表现,观察其衣着外貌、风度气质,以及现场的应变能力,判断应聘者是否符合应聘岗位的标准和要求。

【专业教程】:P69

3、面试中的问题安排应( )。

(A)先易后难

(B)先熟悉后生疏

(C)循序渐进

(D)先具体后抽象

(E)由内而外

【答案】:ABCD

【解析】:问题安排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先熟悉后生疏,先具体后抽象,让应聘者逐渐适应、展开思路,并进入角色。

【专业教程】:P75

4、关于工作地组织说法正确的有( )。

(A)要有利于工人的身心健康

(B)要增加工人消除疲劳的时间

(C)要为工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D)要有利于工人进行生产劳动

(E)要有利于发挥工作地装备效能

【答案】:ACDE

【解析】:合理组织工作地应当达到以下几点要求:

1.应有利于工人进行生产劳动,减少或消除多余、笨重的操作,减少体力消耗,缩短辅助作业时间。

2.应有利于发挥工作地装备(如生产设备、工具、防护装置、监控仪表等),以及辅助器具的效能,尽量节约空间,减少占地面积。

3.要有利于工人的身心健康,使工人有良好的劳动条件与工作环境,防止职业病,避免各种设备或人身事故。

4.要为企业的所有人员创造良好的劳动环境,使企业员工在健康、舒适、安全的条件下工作。

【专业教程】:P92

5、可以对过细的劳动分工进行改进的方法包括( )。

(A)交叉作业法

(B)充实业务法

(C)工作连贯法

(D)轮换工作法

(E)小组工作法

【答案】:BCDE

【解析】:对过细的劳动分工进行改进

1.扩大业务法。2.充实业务法。3.工作连贯法。4.轮换工作法。5.小组工作法。6.兼岗兼职。7.个人包干负责。

【专业教程】:P92-93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