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15)发表时间:2019-06-25

1、在设定KPI时,设定工作产出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增值产出的原则

(B)流程导向的原则

(C)结果优先的原则

(D)设定权重的原则

【答案】:B

【解析】:确定工作产出的基本原则1.增值产出的原则。2.客户导向的原则。3.结果优先的原则。4.设定权重的原则。

【专业教程】:P248

2、360度考评中,有利于员工了解自身优势和不足,做好职业规划的评价方式是( )。

(A)客户评价

(B)自我评价

(C)上级评价

(D)同级评价

【答案】:B

【解析】:自我评价,这种方式有利于员工了解自己的优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了解自己的不足,做好自我完善与开发。

【专业教程】:P263

3、在选择薪酬调查的对象中,一定要遵循( )。

(A)可比性原则

(B)最优原则

(C)公平性原则

(D)趋中原则

【答案】:A

【解析】:在选择薪酬调查的具体对象时,一定要坚持可比性的原则

【专业教程】:P274

4、( )是指在同一职系中要素相同或相近的工作岗位的集合。

(A)职级

(B)岗级

(C)职等

(D)岗等

【答案】:B

【解析】:岗级是岗位分类中最重要的概念。在同一职系中,工作岗位性质、任务轻重、繁简难易程度、责任大小以及所需人员资格条件相同或相近的工作岗位的集合。

【专业教程】:P294

5、对技术工种和熟练工种进行岗等划分,不宜采用的方法是( )。

(A)倒推比较法

(B)基本点数换算法

(C)经验判断法

(D)交叉岗位换算法

【答案】:A

【解析】:对生产性岗位中的这两类岗级统一列等,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经验判断法,(2)基本点数换算法,(3)交叉岗位换算法,

【专业教程】:P307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