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培训与开发简答题(5)发表时间:2019-06-25

13[简答题]简述信息反馈与课程修订的程序和方法。

参考解析:

(1)在课程预演结束以后,甚至在培训项目开展以后,要根据学员、有关问题的专家以及同事的意见对课程进行修订。

(2)课程需要做出调整的内容视存在的问题而定,有些可能只需要对一小部分课程内容做出调整,有些甚至可能要对整个培训课程进行重新设计。

(3)培训者应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吸收同事、有关专家或学员代表的意见,对课程做出必要的修改与完善。

14[简答题]简答培训师选择案例要注意的三个条件。

参考解析:

(1)案例要有真实性,是社会经济生活中确实存在的事例,切忌哗众取宠,虚构案例。

(2)案例要有结合性,培训师应结合教学内容和培养目标选用案例。

(3)案例要有启发性,启迪管理人员阐述自己的看法、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手段。

15[简答题]简述企业员工培训规划制定的要求。

参考解析:

(1)系统性。系统性就是要求培训规划从目标设立到实施的程序和步骤,从培训对象的确定到培训的内容、培训方式方法的选择、培训师的指派,乃至评估标准的制定都应当保持统一性和一致性。

(2)标准化。标准化就是要求整个培训规划的制定过程,确立并执行正式的培训规则和规范,这些规则和规范体现了员工培训活动过程的客观规律性, 它对培训谁,培训什么,何时培训,如何培训,用何种方式方法培训,要达到什么目标,取得何种结果,采用何种培训标准,下一步如何进行等做出明确的统一规 定。

(3)有效性。有效性就是要求员工培训规划的制定必须体现出可靠性、针对性、相关性和高效性四个方面的基本特点。

(4)普遍性。普遍性就是要求培训规划制定必须适应不同的工作任务、不同的培训对象和不同的培训需要。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