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培训与开发简答题(2)发表时间:2019-06-25

4[简答题]简述管理技能培训开发中的事件过程法的五个步骤。

参考解析:

(1)培训者给出一个事件简短的描述。

(2)受训者询问主持人以得到更多的事实,主持人预先只是向他们简介绍,一个受训者概述他们所获得的事实。

(3)再由受训者做出决定,比如中心议题是什么。

(4)每个受训者都被要求写一个简短的决定,由小组进行讨论。

(5)小组力图把这一案例与类似的情形联系起来,讨论这一案例更广泛的意义,或者提出制止这类问题在将来发生的手段。

5[简答题]简述企业员工培训规划的概念。

参考解析:作为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员工培训规划在企业培训管理活动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是在培训需求分析的基础上,从 企业总体发展战的全局出发,根据企业各种培训资源的配置情况,对计划期内的培训目标、对象和内容,培训的规模和时间,培训评估的标准,负责培训的机构和人 员、培训师的指派、培训费用的预算等一系列工作所做出的统一安排。

6[简答题]简述企业培训课程设计的特征。

参考解析:

(1)培训的课程不仅要考虑员工的需求等微观层面,更应该与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宏观层面相符。

(2)在不同阶段,企业的发展策有所不同,对员工的要求也就有所差异。

(3)在培训课程的设计与管理中,应考虑在不同的企业发展阶段展开有针对性的培训,才能更好地为企业战服务。

(4)企业的培训课程不能一成不变,变化不仅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而产生,企业内部的因素也应加以考虑。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