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培训与开发简答题(1)发表时间:2019-06-25

1[简答题]简述培训中应准备哪些印刷材料。

参考解析:

(1)工作任务表。工作任务表的作用如下:

1)强调课程的重点。

2)提高学习的效果。

3)关注信息的反馈。

(2)岗位指南。岗位指南不像技术手册那么复杂,它具有重点突出、使用简易、查阅快捷、记忆方便等优点。

岗位指南在培训中具有以下作用:

1)迫使有关专家对理想的操作做出界定,进一步明确培训的目标。

2)有助于记忆在培训中学到的操作规程,以便于在以后工作中随时查阅。

3)有时可以代替培训或减少培训时间,节约成本。

(3)学员手册。学员手册是培训中的指导和参考材料。

(4)培训者指南。只是教师用,培训者指南可以很简单。

(5)测验试卷。在培训结束时,也可以进行试卷测验,分数的差别可使教师和学员准确地知道他们的掌握程度。

2[简答题]简述企业培训计划实施全过程的评估与管控的意义

参考解析:

采用监督检查的指标,通过对培训计划实施前、实施中和实施后的全程评估,可以实现对培训计划实施的全过程监管和控制,从而使培训需求分析更加准确、培训计划更加符合实际、培训资源分配更加合理。

3[简答题]简述管理人员培训开发计划的编制原则。

参考解析:

(1)以“服务培训对象”为中心。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的直接目的是帮助经营管理人员增补知识、提高技能、调整心态、转变观念、变革思维、确立正确的行为方式,最终达到提高管理绩效的目的。

(2)以需求驱动培训。企业员工培训必须服从企业整体的发展目标与战,确立切合实际的培训目标和战,这既对经营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产生了新的培训需求。企业应以需求驱动培训。

(3)根据培训需求,确定培训计划,确定培训目标和任务。

(4)在制定培训计划的基础上组织实施与评估。

(5)完善培训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培训成果转化。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