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专业技能简答题(12)发表时间:2019-06-25

34[简答题]简述超事业部制的主要缺点。

参考解析:由于超事业部制增加了管理层次,一方面,会加大企业内部的横向、纵向的协调与沟通的工作量,降低决策与执行的效率;另一方面,也会带来管理人员和管理成本增加等一些新的问题。

35[简答题]简述劳动环境优化应考虑的因素。

参考解析:

(1)影响劳动环境的物质因素。

1)工作地的组织。工作地的组织是要根据生产工艺要求和人体活动规律,使工作地上的劳动者、劳动工具和劳动对象的关系达到最优化结合,既能方便工人操作,提高工效;又能保证环境安全卫生,使工人心情舒畅。

2)照明与色彩。适宜的照明和适度的色彩环境,给人以舒适感,有利于稳定劳动者心理,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

3)设备、仪表和操纵器的配置。

(2)影响劳动环境的自然因素。具体包括:空气、温度、湿度、噪声以及厂区绿化等因素。由于劳动环境优化涉及的范围很广、因素很多,需要综合利用多种学科,如、心理学、人体工程学、工效学、环境学等知识,才能完成优化企业劳动环境的艰巨任务。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