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专业技能简答题(7)发表时间:2019-06-25

19[简答题]简述矩阵制组织结构的主要优点。

参考解析:

(1)将企业横向联系和纵向联系较好地结合起来,有利于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和配合,及时解决问题。

(2)提高了组织的灵活性,可以随时组建、重建和解散团队,能在不增加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组织的人力资源。

(3)将不同部门的专业人员集中在一起,使员工有机会学到更多的技能。

(4)能较好地解决组织结构相对稳定和管理任务多变之间的矛盾,使一些临时性的、跨部门工作的执行变得不再困难。

(5)为企业综合管理与专业管理的结合提供了一种新组织结构形式,对于高层管理者而言,矩阵制组织结构是一种有效的分权工具。

(6)由于项目团队成员享有较高的决策权,因而团队成员对组织承诺水平及组织对团队成员的激励水平均较高。

20[简答题]简述模拟分权组织结构的主要优点。

参考解析:

(1)实践证明该组织结构模式具有较广的适用范围。

(2)有利于深化国有企业的内部改革,加速老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3)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调动分厂或车间的生产经营积极性,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

(4)有利于使责、权、利相结合,强化责任感,激发员工的参与意识,努力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高效益。

21[简答题]简述流程型组织结构和传统组织结构相比较具有的优点。

参考解析:

(1)以顾客或市场为导向。

(2)业务流程是以产出和顾客为中心,从而提高了组织的运行效率。

(3)组织结构的扁平化。

(4)流程团队是流程型组织的基本构成单位。

(5)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从集权层级制到分权层级制再到扁平化的流程组织,使企业组织结构的灵活性和适应性不断增强。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