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专业技能简答题(2)发表时间:2019-06-25

4[简答题]简述超事业部制的主要优点。

参考解析:

(1)可利用几个事业部的力量联合开发新产品,加快新产品的研制开发进度,以更快地形成新产品的拳头优势。

(2)超事业部的主要功能是协调各事业部的生产经营活动方向,从而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3)能够使公司总经理从繁重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将自己的主要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企业重大战性决策上。

(4)有利于为最高领导层培养出色的接班人。

5[简答题]简述网络型组织结构的主要缺点。

参考解析:

(1)由于企业边界的不确定性容易使企业丧失控制权。

(2)不同企业的组织文化及其发展目标的差异性,将使企业之间的相互关系难以协调。

(3)容易使企业潜在对手急速增加。

(4)容易暴露组织成员的专有技术,其知识产权被侵占。

(5)企业成员的专业领域狭窄,相互依存性增强,信用问题成为企业合作的主要问题。

6[简答题]为保证变革顺利进行,企业应事先研究并采取哪些措施?

参考解析:

(1)让员工参加组织变革的调查、诊断和计划,使他们充分认识变革的必要性和变革的责任感。

(2)大力推行与组织变革相适应的人员培训计划,使员工掌握新的业务知识和技能,适应变革后的工作岗位。

(3)大胆起用年富力强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人才,从组织方面减少变革的阻力。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