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5年下半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考前模拟题(9)发表时间:2019-06-25

2015年下半年师考试考前模拟题

96.下列属于员工素质测评主要原则的是(  )

A.客观测评与主观测评相结合

B.横向测评与纵向测评相结合

C.静态测评与动态测评相结合

D.素质测评与绩效测评相结合

E.目前测评与前景测评相结合

97.确定权重的方法,常见的有(  )

A.德尔菲法

B.马尔可夫法

C.描述法

D.客观实践法

E.层次分析法

98.对面试考官进行培训的内容应包括(  )

A.提问问题的内容

B.提问的技巧

C.追问的技巧

D.面试的姿态

E.评价标准的掌握

99.在行为描述的面试过程中,面试考官应把握住关键的要素是(  )

A.动力

B.情境

C.目标

D.行动

E.结果

100.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可以分为无情境性讨论和情境性讨论,也可以分为不定角色的讨论和指定角色的讨论

B.假定各个应聘者均是某公司的高级管理者,让他们通过讨论去解决公司的裁员问题,这是一种情境性讨论

C.不定角色的讨论中,应聘者只能从旁做客观的评论

D.无情境性讨论一般针对某一个开放性的问题来进行或是一个两难问题来进行讨论

E.在实际运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可以根据具体的需要和实际的可行性选择适当的讨论类型

101.衡量体质的主要指标有(  )

A.体力

B.体格

C.感觉力

D.心态

E.知觉力

102.培训规划设计的关键点有(  )

A.策略

B.信念

C.任务

D.目标

E.动力

103.从培训的方式来看,培训可以分为(  )

A.职内培训

B.职外培训

C.在岗培训

D.团队开发

E.自我开发

104.外部聘请师资的优点包括(  )

A.可带来许多全新的理念

B.培训相对易于控制

C.容易营造气氛,获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D.培训更具有针对性

E.对学员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105.管理培训体系设计的原则包括(  )

A.有效性原则

B.计划性原则

C.实用性原则

D.合理性原则

E.坚持性原则

96.【答案】ACD

【解析】员工素质测评过程必须遵循一些重要而基本的原则。这些原则既是素质测评实践经验及其技能技巧的科学总结,又是素质测评实践的思想方法。具体包括:客观测评与主观测评相结合、定性测评与定量测评相结合、静态测评与动态测评相结合、素质测评与绩效测评相结合、分项测评与综合测评相结合。

97.【答案】AE

【解析】权重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是针对某一指标而言。某一指标的权重是指该指标在整体评价体系中的相对重要程度,常常用测评指标在总分中应占的比重来表示。确定权重的方法,常见的有德尔菲法、主观经验法和层次分析法等三种。

98.【答案】BCE

【解析】面试是一项复杂的工作,面试考官必须掌握一定的面试技术,才能保证面试过程的有效实施,保证面试结果的科学性和客观性。因此需要对面试考官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提问的技巧、追问的技巧、评价标准的掌握等。

99.【答案】BCDE

【解析】在进行行为描述面试时,面试考官应把握住以下四个关键的要素:(1)情境,即应聘者经历过的特定工作情境或任务;(2)目标,即应聘者在这情境当中所要达到的目标;(3)行动,即应聘者为达到该目标所采取的行动;(4)结果,即该行动的结果,包括积极的和消极的结果,生产性的和非生产性的结果。

100.【答案】ABDE

【解析】无领导小组讨论可以从两个角度进行分类。根据讨论的主题有无情境性,可以分为无情境性讨论和情境性讨论。无情境性讨论一般针对某一个开放性的问题来进行或是一个两难问题;情境性讨论一般是把应聘者放在某个假设的情境中来进行。根据是否给应聘者分配角色,可以分为不定角色的讨论和指定角色的讨论。在不定角色的讨论中,应聘者既可以以局中人的身份进行主观分析,也可从旁做客观的评论,具有一定的灵活性。

101.【答案】ABCE

【解析】人员体质是指人体的健康水平和对外界的适应能力。衡量体质的主要指标有:(1)体格。如身高、体重、胸围、臂长等,它反映了人体发育的情况和健康状况。(2)体力。人体活动时所能付出的力量,如握力、拉力、耐力等。(3)感觉力和知觉力。感觉是最简单的心理过程,是形成各种复杂心理活动的基础。感觉深入的结果是知觉,它是反映客观事物整体形象和表面联系的心理过程。

102.【答案】ABCD

【解析】企业员工培训规划的设计,应当充分体现“信念、远景、任务、目标、策略”等基本要素的统一性和综合性。

103.【答案】ABE

【解析】从培训的方式来看:有职内培训、职外培训和自我开发。职内培训,指工作教导、工作轮调、工作见习和工作指派等方法。职外培训,指在专门的培训现场接受履行职务所必要的知识、技能和态度的培训,其可采用传授知识,发展技能训练以及改变工作态度的培训等。自我开发,主要是指员工自己利用休闲时间进行自我技能与知识的补充。

104.【答案】ACE

【解析】外部聘请师资的优点包括:(1)选择范围大,可获取到高质量的培训教师资源;(2)可带来许多全新的理念;(3)对学员具有较大的吸引力;(4)可提高培训档次,引起企业各方面的重视;(5)容易营造气氛,获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105.【答案】ABC

【解析】管理培训体系设计的总体原则是有利于企业总体目标的实现,有利于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队伍整体素质,有利于企业竞争能力、获利能力和获利水平的提高。主要原则包括:战略性原则、有效性原则、计划性原则、规范性原则、持续性原则、实用性原则。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