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5年下半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考前模拟题(8)发表时间:2019-06-25

二、师多项选择题(第86~125题,每题1分,共40分。每题有多个答案正确,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答案的相应字母涂黑。错选、少选、多选,均不得分)

86.福利的特征有(  )

A.福利的支付与个人劳动量直接相关

B.福利的支付不与个人劳动量直接相关

C.法定性

D.固定性

E.自定性和灵活性

87.劳动法的基本原则有(  )

A.保障劳动者劳动权的原则

B.劳动关系客观化原则

C.劳动关系民主化原则

D.物质帮助权原则

E.法律支持原则

88.企业的发展战略包括(  )

A.单一产品或服务的发展战略

B.横向发展战略

C.纵向发展战略

D.多样化发展战略

E.稳定战略

89.团队的有效性的构成包括(  )

A.绩效

B.成员满意度

C.沟通

D.团队设计

E.外人的满意度

90.在下列描述中,不属于模拟分权组织结构的主要优点的是(  )

A.将企业横向联系和纵向联系较好地结合起来,有利于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和配合,及时解决问题

B.能适应不确定性环境的变化,进行复杂决策的需要

C.有利于深化国有企业的内部改革,加速老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D.有利于使责、权、利相结合,强化责任感,激发员工的参与意识,努力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高效益

E.提高了组织的灵活性,可以随时组建、重建和解散团队,能在不增加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组织的人力资源

91.在进行组织变革时,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  )

A.以系统为主,以功能为辅的原则

B.以系统为主,以结构为辅的原则

C.以效果为主,以功能为辅的原则

D.以工作为主,以结构为辅的原则

E.以工作为主,以层次为辅的原则

92.人力资源预测的局限性表现在(  )

A.环境可能与预期的情况不同

B.企业外部的抵制

C.预测的代价高昂

D.预测方法不精密

E.知识水平的限制

93.在下列选项中,属于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定量方法的是(  )

A.生产模型法

B.马尔可夫分析法

C.计算机模拟法

D.描述法

E.德尔菲法

94.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职能包括(  )

A.招聘

B.录用

C.发展

D.考评

E.调动

95.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的基本步骤包括(  )

A.调查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现状

B.提出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草案

C.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内容

D.逐步修改调整、充实完善

E.对制度效果反馈总结

二、多项选择题答案

86.【答案】BCE

【解析】福利作为劳动力价格的构成部分和工资的转化形式,具有以下特征:(1)福利支付以劳动为基础,但并不与个人劳动量直接相关;(2)法定性;(3)企业自定性和灵活性。

87.【答案】ACD

【解析】根据《宪法》和《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可以将劳动法的基本原则归纳为以下内容:(1)保障劳动者劳动权的原则;(2)劳动关系民主化原则;(3)物质帮助权原则。

88.【答案】ABCD

【解析】发展战略是企业在原有的经营基础之上,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战略。实施发展战略的企业往往能够获得比一般企业高得多的销售和利润的增长。企业可供选择的发展战略有:(1)单一产品或服务的发展战略;(2)横向发展战略;(3)纵向发展战略;(4)多样化发展战略。

89.【答案】ABE

【解析】森德斯罗姆和麦克英蒂尔认为团队的有效性由以下四个要素构成:(1)绩效;(2)成员满意度;(3)团队学习;(4)外人的满意度。

90.【答案】ABE

【解析】模拟分权组织结构的主要优点是:(1)具有较广的适用范围,不但适用于生产经营活动生产连续性很强的大型联合企业,而且也适用于不宜完全实行事业部制的中型企业,不管这种企业的生产连续性是强还是不强,都可以采用;(2)有利于深化国有企业的内部改革,加速老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3)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调动分厂或车间的生产经营积极性,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4)有利于使责、权、利相结合,强化责任感,激发员工的参与意识,努力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高效益。

91.【答案】AE

【解析】在进行组织变革时,应注意充分发挥企业内部三个系统,调整好四个层面,并遵循以下三项基本原则:(1)以系统为主,以功能为辅的原则;(2)以效率为主,以结构为辅的原则;(3)以工作为主,以层次为辅的原则。

92.【答案】ACE

【解析】人力资源预测时存在以下局限性:(1)环境可能与预期的情况不同;(2)企业内部的抵制;(3)预测的代价高昂;(4)知识水平的限制。

93.【答案】ABC

【解析】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具体方法可分为定性预测和定量预测两大类。其中,定量方法包括:转换比率法、人员比率法、趋势外推法、回归分析法、经济计量模型法、灰色预测模型法、生产模型法、马尔可夫分析法、定员定额分析法、计算机模拟法。

94.【答案】BCD

【解析】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以组织中的人为对象的管理,在某种意义和程度上,它至少涉及录用、保持、发展、考评和调整等五种基本职能。

95.【答案】BD

【解析】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的基本步骤有三个,依次为:提出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草案;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讨论;逐步修改调整、充实完善。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