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5年下半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考前测试题(11)发表时间:2019-06-25

2015年下半年师考试考前测试题96.企业能力效率分析主要包括(  )。

A.各种投入要素的成本

B.生产率

C.工艺设计水平

D.原料、劳动力等生产要素

E.产能的利用程度

97.由弗雷德·鲁森斯组织行为学提出的社会动机的权利需要内容包括(  )。

A.影响他人并改变他们的态度和行为

B.控制他人和活动

C.参加社交活动

D.对资源进行控制

E.战胜对手或敌人

98.有效的绩效薪资计划应具备的特点有(  )。

A.绩效与薪酬有比较直接的联系

B.薪酬本身的价值受到员工的重视

C.有基本的最低工资

D.让员工参与计划的制订和实施

E.有规范的、科学的发放方法和程序

99.影响群体决策的群体因素有(  )。

A.群体多样性

B.群体熟悉度

C.参与决策的平等性

D.群体领导的决策能力

E.群体的认知能力和群体成员的决策能力

100.领导者具有的与众不同的特质有(  )。

A.领导力

B.创造性

C.协调力

D.领导动机

E.随机应变的能力

101.优秀的领导者在情感因素上表现突出的方面有(  )。

A.自我情绪认识能力

B.情绪控制力

C.自我情绪调节能力

D.认知他人情绪的能力

E.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102.管理中的人性假设具有的基本内涵包括(  )。

A.人性是人类社会中的主观存在

B.人性假设的主体是管理者

C.人性假设是管理者对被管理者实施管理的依据

D.人性假设是管理者对被管理者实施管理的基础或前提

E.管理者对被管理者的人性的看法并非一成不变

103.培训支出与教育支出的差别主要表现在(  )。

A.时间因素

B.收益分布

C.培训义务

D.费用分担

E.个人负担

104.下列各项属于人力资本投资特性的有(  )。

A.收益形式单一化

B.动态性

C.谁投资,谁收益

D.连续性

E.收益形式多样化

105.人力资源开发的主要内容包括(  )。

A.人才发现

B.人才培养

C.人才教育

D.人才调剂

E.人才使用

96.【答案】ABCDE

【解析】在成本竞争中,效率指标对企业特别重要。影响企业经营活动的效率因素主要包括:①各种投入要素的成本,如原材料、劳动力等生产要素;②生产率,即单位要素的产出;③工艺设计水平;④产能的利用程度。

97.【答案】ABDE

【解析】社会动机的权利需要除ABDE四项外,还包括占据一个高于别人的权威性的位置。C项属于亲和需要的内容。

98.【答案】ABCDE

【解析】有效的绩效薪资计划应具备的特点有:①确保努力程度与绩效、绩效与薪酬有比较直接的联系;②薪酬本身的价值受到员工的重视;③有规范的、科学的发放方法和程序;④确立可接受的、有效的考核标准;⑤员工对考核标准和实施有信心;⑥整个计划易于理解和计算;⑦有基本的最低工资;⑧提供及时的、明确的绩效反馈;⑨让员工参与计划的制订和实施。

99.【答案】ABCE

【解析】影响群体决策的群体因素包括:①群体多样性(群体异质性);②群体熟悉度;③群体的认知能力;④群体成员的决策能力;⑤参与决策的平等性;⑥群体规模;⑦群体决策规则。

100.【答案】BDE

【解析】领导者与众不同的特质可以归纳为:①内驱力,即对成就的渴望,并且精力充沛;②自信心;③创造性;④领导动机,即领导他人和对他人施加权力影响的愿望;⑤“高水平的灵活性”,即随机应变的能力。

101.【答案】ABDE

【解析】优秀的领导者在五个情感智力因素上表现突出:①自我情绪认识能力,指对自身状态的感知力;②情绪控制力,指针对具体情况以恰当的方式表达情绪的能力;③自我激励,指树立目标并努力去实现它的能力;④认知他人情绪的能力,指正确地判断、了解和分享他人情感的能力;⑤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指能充满情感地与他人建立联系的能力。

102.【答案】BCDE

【解析】管理中的人性假设是指管理者对被管理者的需求、工作目标、工作态度的基本估计或基本看法,其基本内涵包括:①人性是人类社会中的客观存在,人性假设则是对这一客观存在的主观认识、看法和判断;②人陛假设的主体是管理者,客体是被管理者,人性假设是管理者对被管理者的人性的认识、看法和判断;③人性假设是管理者对被管理者实施管理的依据、基础或前提;④管理者对被管理者的人性的看法并非一成不变,随着人性假设的变化,管理手段在变,以至于呈现出不同的管理阶段。

103.【答案】ABD

【解析】培训支出与教育支出的差别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①时间因素。培训支出一般是短期的,且无固定时间限制;而教育支出有特定的时间限制,如九年制义务教育等。②收益分布。教育投资成本支出的收益分布在未来整个生命周期内,但主要集中于职业期间,培训支出收益目标导向性很强,它针对某一需要,追求快速得到回报。③费用分担。国家公务人员的人职培训、晋级培训和专业培训方面的费用直接由国家负担;企业管理、技术和日常培训方面的费用主要由企业负担;个人主动参加的职业培训的费用由个人负担。

104.【答案】BDE

【解析】人力资本投资具有的特性包括:①人力资本投资的连续性、动态性;②人力资本投资主体与客体具有同一性;③人力资本投资的投资者与收益者的不完全一致性;④人力资本投资收益形式多样。

105.【答案】ABCDE

【解析】人力资源开发是以发掘、培养、利用和发展人力资源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有计划的活动和过程。它以人力资本投资为前提,包括人力资源的教育、培训以及人才的发现、培养、使用、调剂等诸多管理活动。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