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模拟练习题(10)发表时间:2019-06-25

1[单选题](  )是指领导者尊重和关心下属的看法和情感,更愿意与下属建立相互信任的工作关系。

A.关怀维度

B.认可维度

C.结构维度

D.尊重维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领导行为的早期研究显现出关怀维度和结构维度两个维度。关怀维度是指领导者尊重和关心下属的看法和情感,更愿意与下属建立相互信任 的工作关系。关怀的行为表现为:帮助下属解决个人问题,友善而平易近人,待人谷平,十分关心下属的生活、健康、工作满意感等问题。

2[单选题](  )不属于劳动争议的标的。

A.补充保险实施

B.工伤伤残鉴定

C.工资奖金发放

D.税后利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争议的标的是劳动权利和劳动义务。劳动权利和劳动义务是依据劳动法律、法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等确定的。劳动争议在一定意义上 说是因实施劳动法而产生的争议,如就业、工资、工时、劳动条件、保险福利、培训项目、奖惩等各个方面,内容相当广泛。凡是以劳动权利义务之外的权利义务为 标的的争议都不属于劳动争议。

3[单选题]以下关于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采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两次调查时问问隔为两年

B.主要是通过抽样调查方法取得

C.调查范围包括城市行政区域内的各行业所有城镇企业

D.调查内容为上一年度企业中有关职业在岗职工全年收入及有关情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采集主要通过抽样调查方法取得。数据资料的采集是制度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调查范围包括城市行政区域内的 各行业所有城镇企业,采取等距抽样办法抽取企业。调查内容为上一年度企业中有关职业(工种)在岗职工全年工资收入及有关情况。A项,调查时间为每年一次, 即两次调查时间间隔为一年。

4[单选题]美国劳工统计局每年都要举行三类薪酬方面的调查,这属于(  )。

A.公司薪酬调查

B.商业性薪酬调查

C.政府薪酬调查

D.专业性薪酬调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薪酬调查是指由国家劳动、人事、统计等部门进行的薪酬调查。

5[单选题]第一个对学习中的强化做出理论分析的是(  )。

A.弗洛姆

B.莱文泽尔

C.爱德华 桑代克

D.赫兹伯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弗洛姆第一个将期望理论运用于工作动机并将其公式化;家爱德华?桑代克(E.L.Thordike)第一个对学习中的强化做出理论分析;莱文泽尔(Leventhal)提出了保证程序公平的六项标准;赫兹伯格提出了激励一保健理论即双因素理论。

6[多选题]劳动法的基本原则包括(  )。

A.物质帮助权原则

B.适用性原则

C.劳动关系民主化原则

D.灵活性原则

E.保证劳动者劳动权的原则

参考答案:A, C, E

参考解析:根据《宪法》和《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可以将劳动法的基本原则归纳为:①保障劳动者劳动权的原则;②劳动关系民主化原则;③物质帮助权原则。

7[多选题]面试的类型包括(  )。

A.结构化面试

B.单独面试与小组面试

C.一次性面试与分阶段面试

D.情境性面试

E.经验性面试

参考答案:A, B, C, D, E

参考解析:根据面试的标准化程度,面试可分为结构化面试、非结构化面试和半结构化面试;根据面试实施的方式,面试可分为单独面试与小组面试;根据面试的进程,面试可分为一次性面试与分阶段面试;根据面试题目的内容,面试可分为情境性面试和经验性面试。

8[多选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调解意见书对争议双方没有约束性

B.调解委员会调解劳动争议的期限是30日

C.劳动争议经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后双方当事人不得反悔

D.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必须以书面形式向调解委员会提出申请

E.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对劳动争议的调解是劳动争议仲裁或诉讼的必要条件

参考答案:A, B

参考解析:C项,调解协议达成后,当事人自愿履行,一方或双方不履行或反悔的,则为调解不成,调解委员会不得强迫当事人履行;D项,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向调解委员会提出申请;E项,劳动争议调解不是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或诉讼的必要条件。

9[简答题] performance planning and evaluation (PPE)

参考解析:绩效规划与评价系统

10[简答题] 持续学习

参考解析:continuous learning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