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理论知识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2)发表时间:2019-06-25

1[单选题]获得专利权的项目数属于(  )的绩效考评指标。

A.行为过程型

B.品质特征型

C.工作结果型

D.工作方式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绩效考评指标的性质和侧重点,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包括:①品质特征型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②行为过程型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③工作 结果型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其中,工作结果型的绩效考评指标表现为某种实际的产出结果,如获得专利权的项目数、科研成果的水平等。

2[单选题]报告测评指导语的时间应控制在(  )分钟以内。

A.1

B.5

C.10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报告测评指导语的时间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时间过长容易引起测评人员的抵触情绪。

3[单选题]下列纠纷中,属于劳动争议的是(  )。

A.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支付工资报酬引起的纠纷

B.企业不服劳动监察部门因执行劳动法引起的纠纷

C.厂长与职工因个人债务引起的纠纷

D.企业管理人员与职工思想意识观点不同引起的纠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动争议亦称劳动纠纷,是指劳动关系双方当事人之间因劳动权利和劳动义务的认定与实现所发生的纠纷。B项中纠纷的双方并非劳动关系双方当事人;CD两项中的纠纷不是因劳动权利和劳动义务的认定与实现而发生的。

4[单选题]人事小组的测评成员不包括(  )。

A.企业优秀员工代表

B.招聘岗位的资深任职人员

C.人员

D.招聘岗位所在部门的主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事小组测评成员应包含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招聘岗位所在部门的主管、招聘岗位的资深任职者,并对测评小组进行培训。

5[单选题]以下关于成绩记录法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需要聘请外部专家参与评估

B.该方法有很强的适应性和有效性

C.与行为量表等考评方法结合效果会更好

D.由外部专家验证工作业绩是否真实准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采用成绩记录法进行绩效评估时,需要聘请外部专家参与绩效评估,但他们不是验证工作业绩是否真实准确,应该是对工作业绩进行评估,衡量被考评者的绩效是否符合预先设定的标准。

6[单选题]确定工资指导线水平应考虑的相关因素不包括(  )。

A.社会劳动生产率

B.社会就业状况

C.劳动力市场价格

D.人工成本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允许各地根据其具体情况确定当地工资指导线水平。工资指导线水平的制定应密切结合当地的宏观经济状况,综合考虑地区年度经济增长率、社会劳动生产率、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城镇就业状况、劳动力市场价格、人工成本水平和对外贸易状况等相关因素制定。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