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要知识点模拟试题7发表时间:2019-06-25

一、单选题

1、培训是给新雇员或现有雇员传授其完成本职工作所必需的( )的过程。

A、基本技能

B、一般技能

C、特殊技能

D、常用技能

2、开发主要是指管理开发,指一切通过( )转变观念或提高技能来改善当前或未来管理工作绩效的活动。

A、传授观念

B、传授技能

C、传授知识

D、传授经验

3、工作分析的结果可以用来确定相应的( )。

A、培训目的

B、培训内容

C、培训标准

D、培训计划

4、如果人员的( )不能达到组织提出的效益标准,就说明存在着某种培训需求。

A、工作态度

B、工作绩效

C、工作内容

D、工作状态

5、在编写入职教育培训计划的过程中应注意根据企业的总体战略和( )、企业的需要与能力,制定新员工培训的总体目标,由总体目标分解的各分目标的要求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

A、长远发展规划

B、人力资源的总体计划

C、人力资源需求规划

D、市场推广规划

6、( )作为一种特殊的培训方法,其精髓在于“以动作和行为作为练习的内容来进行设想,”即针对某问题采取实际行动以提高个人及集体解决问题的能力。

A、案例分析法

B、行为模拟法

C、角色扮演法

D、头脑风暴法

7、企业的员工在接受培训的同时感受到了组织对他们的重视和发展,提高了员工对自我价值的认识,也增强了员工( )的机会。

A、自我提高

B、工作能力

C、发挥潜能

D、职业发展

8、部门在帮助员工制定个人发展计划时,有必要考虑它与( )的协调性或一致性。

A、人力资源管理战略

B、人力资源规划

C、组织发展计划

D、城市发展规划

9、在现代企业中,越来越多的情况是把培训作为一种( )的手段。

A、员工发展

B、企业发展

C、激励人才

D、保留人才

10、在选择培训需求信息收集工具时,当你用至少两种不同的方法研究目标员工和他们的工作时,分析的准确程度会提高( )以上。

A、1倍

B、2倍

C、3倍

D、4倍

11、( )是通过向学员展示特定行为的范本,由学员在模拟的环境中进行角色扮演,并由指导者对其行为提供反馈的训练方法,适应中层、基层管理者和一般员工的培训。

A、行为模仿

B、角色扮演

C、情境模拟

D、行为训练

12、应该在培训项目之前、之中、之后都要考虑评估问题。可以说,评估活动贯穿于培训项目( )的每一步。

A、开始阶段

B、中间阶段

C、全过程

D、结束阶段

13、培训需求的产生既是企业要求的理想状态与现实状态之间( )而引起的,也是领导者与管理者经验、智慧判断的结果。

A、差距

B、距离

C、关系

D、联系

14、环境对培训的影响很大,当培训的环境和工作的环境不一致时,培训效果则难以保证。因为这里存在着一个( )问题,而成功的学习转换,需要一系列积极的转换条件,同组织支持密切相关。

A、培训效果的转化

B、学习的转换

C、环境的转化

D、全面的转换

15、员工个人绩效方面的差距是完全可以通过培训来弥补的,这也是我们培训需求分析中要进行员工( )分析的原因。

A、知识差距

B、技能差距

C、个人绩效差距

D、能力差距

16、( )可以保证培训项目在时间进度和资源投入进度方面与规划保持一致性。

A、监控培训进度

B、监控培训效果

C、监控培训质量

D、监控培训实施

17、企业( )作为培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根本作用在于为培训活动提供一种制度性框架和依据,促使培训沿着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运行。

A、培训制度的设计

B、培训政策的制定

C、培训机制的运行

D、培训规范的实施

18、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评估的意义主要体现在( )。

A、培训前评估

B、培训中评估

C、培训后评估

D、全程评估

19、培训效果评估有助于扭转( )的现象,是提高培训质量的有效途径。

A、目标错位

B、过程失控

C、操作失误

D、内容偏差

参考答案:A C C B B C D C C A A C A B C A A D A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