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理论考试复习试题及答案解析8发表时间:2019-06-25

题目1:企业集团是一种新型的组织结构模式,其构成包括( )。

(A)持股成员企业层

(B)控股成员企业层

(C)参股成员企业层

(D)协作成员企业层

(E)核心企业

正确答案:b,c,d,e

解  析:此题属于常规性题目。

题目2:组织结构设计时,部门结构可以选择的模式有( )。

(A)直线制

(B)职能制

(C)矩阵制

(D)子公司

(E)非常设机构

正确答案:a,b,c

题目3:企业组织发展的战略主要有( )。

(A)多种经营战略

(B)扩大地区战略

(C)增大数量战略

(D)人才培养战略

(E)纵向整合战略

正确答案:a,b,c,e

解  析:此题属于常规性题目。

“主要战略有:

(1)增大数量战略。在行业处于发展阶段,只需采用简单的结构或形式。

(2)扩大地区战略。随着行业进一步发展,要求企业将产品或服务扩展到其他地区。

(3)纵向整合战略。在行业增长阶段后期,竞争更加激烈,为了减少竞争的压力,企业会采取纵向整合战略。此时,组织应选择事业部制结构。

(4)多种经营战略。在行业进人成熟期,企业往往选择多种经营战略,这时企业应根据规模和市场的具体情况,分别采用矩阵结构或经营单位结构”

题目4:人力资源规划受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其中外部环境因素包括( )。

(A)经济环境

(B)企业的行业特征

(C)科技环境

(D)企业的发展战略

(E)社会文化

正确答案:a,c,e

解  析:此题属于常规易混淆性题目。

“外部环境包括:1.经济环境2.人口环境3.科技环境4.文化法律等社会因素”因此A、C、E正确

要区别于内部环境:1.企业的行业特征2.企业的发展战略3.企业文化4.企业系统

解  析:此题属于常规性题目。

“部门结构模式主要有直线制、职能制、直线职能制、事业部制、超事业部制、矩阵制等。”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