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理论考试复习试题及答案解析(6)发表时间:2019-06-25

题目1:以下关于人力资源预测方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德尔菲法适合于对人力需求的长期趋势预测

(B)转换比率法假定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是可变的

(C)转换比率法没能说明不同类别员工需求的差异

(D)德尔菲法可用于企业整体人力资源需求量的预测

正确答案:b

解  析:此题属于常规性题目。

“这种方法既可用于企业整体人力资源需求量预测,也可用来预测部门人力资源需求,它的目标是通过综合专家们各自的意见来预测某一领域的发展状况,适合于对人力需求的长期趋势预测。”因此 A、D正确。

“需要指出的是,这种预测方法存在着两个缺陷:一是进行估计时需要对计划期的业务增长量、目前人均业务量和生产率的增长率进行精确的估计;二是这种预测方法只考虑了员工需求的总量,没有说明其中不同类别员工需求的差异。”因此C正确。

“需要指出的是,转换比率法假定组织的劳动生产率是不变的。”因此B错。

题目2:对素质测评的对象进行直接的定量刻画的量化形式,称为( )。

(A)一次量化

(B)二次量化

(C)类别量化

(D)模糊量化

正确答案:a

解  析:此题属于概念理解常规性题目。

“一次量化是指对素质测评的对象进行直接的定量刻画。例如,违纪次数、出勤频数、身高、体重、产品数量等等。”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