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大纲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12)发表时间:2019-06-25

1、以下关于用人单位内部劳动规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公布

B、用人单位可不考虑职工的意见

C、内容不合法的不具有法律效力

D、其制定程序是先职工参与后正式公布

【答案】:B,P290

【解析】:制定用人单位内部劳动规则,用人单位有义务保证职工参与,听取职工意见。

2、例会制度的有点不包括( )。

A、信息不易受到歪曲

B、沟通具有亲切感

C、易获得沟通对方的反馈

D、有利于双向沟通

【答案】:A,P293

【解析】:此种沟通方式具有亲切感,可以通过语调、表情、形体语言增强沟通效果,容易获得沟通对方的反馈,具有双向沟通的优势。

3、以下关于工作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每月制度工作时间为20.83天

B、用人单位延长工作时间每日可超过3个小时

C、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公休日工作的称为加班

D、劳动者超过日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称为加点

【答案】:B,P303

【解析】:因特殊原因需要的,在保证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但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4、劳动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 )内做出工伤认定。

A、30日

B、45日

C、60日

D、90日

【答案】:C,P312

【解析】: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和该职工所在单位。

5、非劳动者本人原因造成用人单位停工、停业的,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用人单位( )支付劳动者工资。

A、无需

B、应当按照约定

C、应当酌情

D、应当按照提供正常劳动

【答案】:D,P309

【解析】:非因劳动者本人原因造成用人单位停工、停业的,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劳动者工资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