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大纲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10)发表时间:2019-06-25

1、间接形式的薪酬不包括( )。

A、利润分成

B、额外补贴

C、社会保险

D、员工福利

【答案】:A,P210

【解析】:间接薪酬即福利,包括公司向员工提供的各种保险、非工作日工资、额外的津贴和其他服务,比如单身公寓、免费工作餐等。

2、薪酬水平低的企业应关注市场( )点处的薪酬水平。

A、25%

B、50%

C、75%

D、90%

【答案】:A,P214

【解析】:薪酬水平低的企业应注意25%点处的薪酬水平

3、( )为企业岗位归级列等奠定了基础。

A、岗位分析

B、岗位评价

C、绩效考核

D、培训开发

【答案】:B,P223

【解析】:系统全面的工作岗位评价制度为企岗位归级列等奠定了基础。

4、评价指标计量的基础标准不包括( )。

A、计分

B、误差调整

C、权重

D、权重调整

【答案】:D,P237

【解析】:评价指标的计量标准通常由计分、权重和误差调整等三项基础标准组成。

5、在工作岗位评价中,不适合采用平衡系数调整法对评价总分进行( )调整。

A、事先

B、初始

C、中期

D、终结

【答案】:A,P241

【解析】:调整误差的方法有事先调整和事后调整两种。事先调整主要是通过加权来解决,而事后调整多采用平衡系数调整法。平衡系数可用于调整总分,也可用于调整各要素结构和各项目指标。它适用于测评过程各个阶段,可以是初始调整、中期调整,也可以是终结调整。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