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大纲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8)发表时间:2019-06-25

1、在案例分析法中,解决问题的过程包括7个环节:①找问题;②查原因;③分主次;④提方案;⑤细比较;⑥试运行;⑦做决策。排序正确的是( )。

A、①②③④⑤⑥⑦

B、①③②④⑤⑦⑥

C、①②④⑤③⑦⑥

D、①③②⑤④⑥⑦

【答案】:B,P150

2、态度型培训法适合于( )方面的培训。

A、知识

B、行为调整和心理训练

C、技能

D、调动员工积极性

【答案】:B,P152

【解析】:态度型培训法主要针对行为调整和心理训练,具体包括角色扮演法和拓展训练等。

3、针对( )的培训与开发,应采用案例分析、文件筐和课题研究等培训方法。

A、基础理论知识

B、创造能力

C、解决问题能力

D、特殊技能

【答案】:C,P156

【解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培训相适应的培训方法,如案例分析法、文件筐法、课题研究法和商务游戏法等。

4、在案例分析法中,案例讨论的步骤包括:①展示案例资料;②确定核心问题;③小组分别讨论;④选择最佳方案;⑤全体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案。排序正确的是( )。

A、①②③④⑤

B、①③②④⑤

C、①⑤②③④

D、①⑤③②④

【答案】:B,P157

【解析】:先由培训者展示案例资料,让学员了解、熟悉案例内容,各小组再分别研讨案例,确定核心问题,并通过讨论选择最佳方案,最后全体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案。

5、容易受到个人因素影响,有一定局限性的绩效考评方式为( )。

A、上级考评

B、同级考评

C、下级考评

D、自我考评

【答案】:D,P171

【解析】:但在绩效管理中,由于自我考评容易受到个人的多种因素的影响,使其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其评定结果在总体评价中一般控制在10%左右。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