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大纲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6)发表时间:2019-06-25

1、企业招聘大批的初级技术人员,最适合的招聘渠道是( )。

A、校园招聘

B、猎头公司

C、熟人推荐

D、档案筛选

【答案】:A,P64

【解析】:校园招聘通常用来选拔工程、财务、会计、计算机、法律,以及管理等领域的专业化初级水平人员。一般来说,工作经验少于3年的专业人员约有50%是在校园中招聘到的。

2、在( )人员录用策略中,应聘者必须在每种测试中都达到一定水平,方能通过。

A、补偿式

B、重点选择式

C、结合式

D、多重淘汰式

【答案】:D,P81

【解析】:多重淘汰式中每种测试方法都是淘汰性的,应聘者必须在每种测试中都达到一定水平,方能合格。

3、( )是将同一性质的作业,由纵向分工改为横向分工的劳动作业改进方式。

A、扩大业务法

B、充实业务法

C、工作连贯法

D、轮换工作法

【答案】:A,P92

【解析】:扩大业务法。将同一性质(技术水平相当)的作业,由纵向分工改为横向分工。

4、在冬季,室内温度低于( )时,应采取防寒保暖措施。

A、0℃

B、5℃

C、10℃

D、15℃

【答案】:B,P104

【解析】:夏季当工作地点的温度经常高于35℃时,应采取降温措施,冬季室内温度经常低于5℃时,应采取防寒保温措施。

5、四班三轮转轮休制的循环周期不可能为( )。

A、4天

B、6天

C、8天

D、12天

【答案】:B,P108

【解析】:四班三运转制的组织方法,除上面介绍的每天三个班生产,一个班轮休,两天一倒班,工作六天休息两天之外,还可以安排工作三天休息一天,或者工作九天休息三天,从循环期上看,可分为四天、八天、十二天等形式。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