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大纲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2)发表时间:2019-06-25

1、PDCA循环法作为一种计划管理的方式,包括①执行,②处理,③检查,④计划四个阶段,周而复始地按照( )顺序循环进行。

A、④①③②

B、③②①④

C、③①④②

D、①②③④

【答案】:A,基础知识P71

【解析】:PDCA循环法,就是按照计划(plan)、执行(do)、检查(check)和处理(action)四个阶段的顺序,周而复始地循环进行计划管理的一种工作方法。

2、建立合理有效的( )是企业完成计划任务的关键。

A、计划体系

B、决策体系

C、目标体系

D、营销体系

【答案】:C,基础知识P73

【解析】:因此,建立合理有效的目标体系或目标网络是企业完成计划任务的关键。

3、( )是指利用有关的信息资料对人的行为进行分析,从而推论其原因的过程。

A、引申

B、总结

C、归因

D、归纳

【答案】:C,基础知识P103

【解析】:所谓归因,就是利用有关的信息资料对人的行为进行分析,从而推论其原因的过程。

4、组织公正与报酬分配的原则不包括( )。

A、分配公平

B、程序公平

C、互动公平

D、法律公平

【答案】:D,基础知识P106

【解析】:组织公正与报酬分配包括:1.分配公平;2.程序公平;3.互动公平

5、( )是把领导行为风格与下属参与决策相联系,并在具体情境和工作结构下讨论如何选择领导方式和参与决策的形式以及参与的程度。

A、费德勒权变模型

B、参与模型

C、路径-目标理论

D、情境领导理论

【答案】:B,基础知识P127

【解析】:弗罗姆和耶顿提出了“领导者参与模型”。他们把领导行为风格与下属参与决策相联系,并在具体情境和工作结构下讨论如何选择领导方式和参与决策的形式以及参与的程度。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