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18)发表时间:2019-06-25

1、企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管理制度的内容不包括( )

(A)安全技术措施

(B)劳动卫生措施

(C)辅助性设施建设

(D)重大事故隐患分类

【答案】:ABC

【解析】: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管理制度,其计划项目主要包括:安全技术措施,劳动卫生措施,辅助性设施建设、改善措施以及劳动安全卫生宣传教育措施等。

【专业教程】:P371

2、用人单位自用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 )倍的工资。

(A)1

(B)1.5

(C)2

(D)3

【答案】:C

【解析】:一级教程

【专业教程】:P418

3、调解委员会调解劳动争议应遵循自愿的原则,但不包括( )

(A)申请调解自愿

(B)举证自愿原则

(C)调解过程自愿

(D)履行协议自愿

【答案】:B

【解析】:自愿原则:(1)申请调解自愿。(2)调解过程自愿。(3)履行协议自愿。

【专业教程】:P380

4、自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收到调解申请之日起( )内未达到调解协议的,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仲裁。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答案】:D

【解析】:调解委员会调解劳动争议的期限为30日,即调解委员会应当自当事人申请调解之日起的30日内结束,到期未结束的,视为调解不成。

【专业教程】:P383

5、劳动争议仲 裁庭应当于开庭的( )前将开庭时间、地点的书面通知送达当事人。

(A)5日

(B)7日

(C)15日

(D)30日

【答案】:A

【解析】:仲裁庭应当于开庭的5日前,将开庭时间、地点的书面通知送达当事人。

【专业教程】:P384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