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17)发表时间:2019-06-25

1、绩效每达到一定的“合格”次数即可以提升工资档次的工资调整方法是( )

(A)物价性调整

(B)工龄性调整

(C)奖励性调整

(D)考核性调整

【答案】:D

【解析】:考核性调整是根据员工的绩效考核结果,每达到一定的合格次数即可以提升一个工资档次的调整工资的方法。

【专业教程】:P338

2、在劳务派遣中,( )的关系属于有“劳动”没“关系”的实际劳动关系。

(A)雇主与雇员

(B)劳务派遣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单位与劳务派遣接受单位

(D)劳务派遣接受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

【答案】:D

【解析】:接受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的关系属于有劳动没“关系”的实际劳动关系

【专业教程】:P353

3、下列关于劳动派遣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B)劳务派遣单位有义务将派遣内容告知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单位对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承担保护义务

(D)被派遣劳动者管理的特殊性主要在于避免可能出现的劳动岐视问题

【答案】:A

【解析】:劳务派遣单位和接受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专业教程】:P357

4、工资指导线的( )是年度货币工资平均增长目标,是对于生产经营正常、有经济效益的企业来说较为合理的工资增长水平。

(A)上线

(B)基准线

(C)下线

(D)预警线

【答案】:B

【解析】: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是年度货币工资平均增长目标,是对生产经营正常、有经济效益的企业合理的工资增长水平。

【专业教程】:P362

5、集体工资协议报送( )内,协商双方未收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的《工资协议审查意见书》,视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同意,该工资协议即行生效。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答案】:B

【解析】:工资协议报送15日后,协商双方未收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的《工资协议审查意见书》,视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同意,该工资协议即行生效。

【专业教程】:P366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