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12)发表时间:2019-06-25

1、培训课程的各要素中,( )是指学习活动的安排和教学方法的选择。

(A)教学模式

(B)教学组织

(C)教学策略

(D)教学安排

【答案】:A

【解析】:教学模式是指学习活动的安排和教学方法的选择,它与课程目标直接相关。

【专业教程】:P152

2、在培训课程设计文件中,内容大纲不包括( )

(A)课程时间长度的

(B)资料的结构

(C)课程目标和内容

(D)教学顺序和活动

【答案】:A

【解析】:内容大纲包括:(1)教学资源,(2)资料的结构,(3)课程目标和绩效目标,(4)教学顺序和活动,(5)内容,(6)交付时间,

【专业教程】:P154-155

3、( )不属于外部聘请培训师的优点。

(A)选择范围较大

(B)带来全新理念

(C)提高培训档次

(D)师资费用较低

【答案】:D

【解析】:外部聘请师资的优点(1)选择范围大,可获取到高质量的培训教师资源。(2)可带来许多全新的理念。(3)对学员具有较大的吸引力。(4)可提高培训档次,引起企业各方面的重视。(5)容易营造气氛,获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专业教程】:P168

4、在管理人员所应具有的技能中,( )是指从整体一把握组织目标、洞察组织与环境相互关系的能力。

(A)专业技能

(B)人文技能

(C)理念技能

(D)协调技能

【答案】:C

【解析】:理念技能是指从整体把握组织目标、洞察组织与环境的相互关系的能力。

【专业教程】:P171

5、( )是在培训结束时,对受训者的学习效果和培训项目本身的有效性进行评估。

(A)正式评估

(B)建设性评估

(C)非正式评估

(D)总结性评估

【答案】:D

【解析】:总结性评估是指在培训结束时,对受训者的学习效果和培训项目本身的有效性所进行的评估。

【专业教程】:P179-180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