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第二十五套【61-7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08

试题库

[二级建造师考试网]权威发布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涵盖95%以上核心教材考点,更多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顿学在线】。顿学在线二级建造师网!

  61.某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途中存在的绘图错误有(    )。
  A.多个终点节点
  B.节点编号重复
  C.两项工作有相同的节点编号
  D.循环回路
  E.多个起点节点
  【答案】:A,B,C
  【解析】:
  9和10存在两个终点节点,存在两个7的节点编号,存在两个I工作相同,出现4―8之间并行的JK工作。
  62.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合规性评价中,公司级评价频率为(   )。
  A.每年一次
  B.半年一次
  C.两年一次
  D.全阶段不少于一次
  【答案】:A
  【解析】:
  公司级评价每年进行一次,制定计划后由管理者代表组织企业相关部门和项目组,对公司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的执行情况进行合规性评价。
  63.工程项目施工文件的案卷中既有文字材料又有图纸,则其组卷顺序是(   )。
  A.根据实际情况,交叉排序
  B.图纸材料排前,文字排后
  C.文字材料排前,图纸排后
  D.先后顺序无所谓
  【答案】:C
  【解析】:
  图纸按专业排列,同专业图纸按图号顺序排列。既有文字材料又有图纸的案卷,文字材料排前,图纸排后。
  64 下列施工质量事故发生的原因中,属于违背基本建设程序原因的是(   )。
  A.不按图施工,不遵守相关规范
  B.地质勘察过于粗略
  C.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
  D.非法承包,偷工减料
  【答案】:C
  65 若招标文件与中标人投标文件对工程工期的定义不一致,在商签施工合同时,工程工期标准约定应以(   )为准。
  A.投标文件
  B.中标通知书
  C.招标文件
  D.双方重新协商的结果
  【答案】:A
  66 施工成本控制中最具实质性的一步是(   )。
  A.比较
  B.预测
  C.检查
  D.纠偏
  【答案】:D
  67 按项目组成编制施工成本计划时,在完成施工项目成本目标分解之后,接下来的工作是(   )。
  A.把工程项目分解为既能方便地表示时间,又能方便地表示施工成本支出计划
  B.进一步分解为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
  C.具体地分配成本,编制分项工程的施工成本支出计划
  D.编制施工成本计划
  【答案】:C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按项目组成编制施工成本计划的方法。在完成施工项目成本目标分解之后,接下来就要具体地分配成本,编制分项工程的成本支出计划。
  68 某施工机械预算价格为40万元,估计残值率为3%,折旧年限为10年,年工作台班数为250台班,则该机械的台班折旧费为(   )元。
  A.199.59
  B.155.20
  C.160.00
  D.164.80
  【答案】:B
  【解析】:
  69 开工前的质量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检查参与建设各方组织机构、质量控制方案、措施及质量责任制等制度的建立情况
  B.审查参与建设各方的工程经营资质证书和相关人员的资格证书
  C.审查按建设程序规定的开工前必须办理的各项建设行政手续是否齐全完备
  D.质量评定文件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答案】:D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开工前的质量监督。开工前质量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1)检查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各方的质量保证体系建立情况,包括组织机构、质量控制方案措施及质量责任制等制度;(2)审查参与建设各方的工程经营资质证书和相关人员的资格证书;(3)审查按建设程序规定的开工前必须办理的各项建设行政手续是否齐全完备;(4)审查施工组织设计、监理规划等文件及审批手续;(5)检查的结果记录保存。
  70 工程监理机构将尽一切努力进行项目的目标控制,但它不可能保证项目的目标一定实现,它也不可能承担由于不是它的缘故而导致项目目标失控的责任。这体现了建设工程监理工作的(   )性质。
  A.依附性
  B.服务性
  C.公正性
  D.科学性
  【答案】:B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性质特点。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性质的特点有服务性、科学性、独立性、公正性。服务性是指工程监理机构受业主的委托进行工程建设的监理活动,它提供的不是工程任务的承包,而是服务。工程监理机构将尽一切努力进行项目的目标控制,但它不可能保证项目的目标一定实现,它也不可能承担由于不是它的缘故而导致项目目标失控的责任。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