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评分标准,考试通过率大概在15%左右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9-01

二级建造师的月收入一般取决于他们的工作性质或能力。如果他们已经成为项目经理,他们会有更高的收入。项目经理的月收入还是很可观的。可以说是中等以上的工资水平,所以考二级建造师资格证很有用。

二级建造师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题类型仅为单选题和多选题,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则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


1二级建造师评分标准


二级建造师考试主观题是按点给分。判卷主要是看拿分点,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问,要是判卷人员在这20秒钟,看见你有几个和拿分点相近的话,就给你几个拿分点的分。


作答主观题时,最好不要长篇大论,用简洁精炼的语言说出答案就好。如果字数太多,判卷人员不会去仔细看你的答案,这也从侧面说明你基本上不是太清楚主要知识点才会这样答。直接给你1-2分。因为他们有2分的误差标准。


因为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因此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看仔细,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应该的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


2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


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大概在15%左右,全国二级建造师通过率每年都不大相同,各个科目之间的通过率也不尽相同,根据近几年的非官方数据,二级建造师总体通过率大致在百分之十几至百分之三十以内。


由于二级建造师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其阅卷工作是各省自行组织的,证书执业受地域所限,因此各省合格分数线标准不一样,考试通过率又根据各地分数线标准而有所不同。二级建造师成绩的标准合格线由住建部和人事部制定,各科满分为:法规与相关知识100分,施工管理120分,专业实务120分,按分值的60%计算为合格分数线,即法规与相关知识60分,施工管理72分,专业实务72分。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