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不减,前景一定好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9-06

在普通人看来,二级建造师前途光明,轻松而高薪,事实上,既需要出色的专业技能,也需要敏捷的思维。建筑专业是指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同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具有一定的施工管理、技术、经济、法规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国内建筑施工企业已超过10万家,从业人员3600多万人,而这样一个庞大的队伍中拿到建造师资格证书的施工企业远远跟不上市场的需求。

建筑专业的报考人数每年都在增加,通过率却逐年下降。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促使个人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提高知识和技能。我们的建筑行业技术进步又有新的成果。伴随着建设法治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施工企业对其认识水平和申报数量逐年增加,入选高级工法的数量逐年增加。

近年来,《建工法》的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我国建设工程技术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二级建筑商较为紧缺。招考的人员也相对比较多。

选修二级建造师专业科目时,首先要考虑到考生本人对二级建造师专业方向的要求。换言之,申请的专业是否符合本人的工作需求。

第二,如果没有明确的就业方向,就需要观察专业发展前景,可以通过对近期应聘人数、社会企业的需求,以及听取业界专家学者的意见。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