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湛江二建考试时间全国一样吗,在职人员报考优势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25

2022年湛江二建考试时间全国一样吗,在职人员报考优势

二级建造师这个职业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校生和在职人员都有很多人报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考二级建造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那么你真正了解二建考试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根据历届考试规律预测,2022年上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1-22号。


、证书查询方式:

1、首先在互联网上搜索:二级建造师查询。根据弹出的项目,找到:二级建造师查询-全国建造师信息查询。

2、点击进入后,就会显示:全国建造师信息查询。右侧第二项点击:二级建造师信息查询。

3、进入二级建造师信息查询界面后,点击第一项:注册信息查询。

4、进入查询界面后,如果你是本人或者知道被查询人的姓名,直接在姓名一栏,输入姓名,点击查询就可以了。

5、被查询人如果是注册的二级建造师,就会显示出他的相关信息。包括:所属企业名称、注册号、执业印章号、注册证书号、职业资格证编号、发证日期、注册专业和有效期,查询就轻松结束了。

6、如果你不知道被查询人姓名或者姓名有重复不能分辨,可以通过他所属公司,以及公司所在省份查询。知道公司的,输入公司名称,下方会显示该公司所有拥有二级建造师证的人员,一个个筛选就可以了,人员一般不会很多。

7、如果连公司的具体称谓都不知道,就只有通过省份查询,一个个公司慢慢筛选,再到具体的人员。

8、其他功能查询。是自己本人,或者知道相关的证书号码,也是可以查询的,方法很简单,也就是输入界面,然后点击查询就可以了,查到的结果显示与通过姓名查询的界面也是一样的。

二级建造师


、建造师人数紧缺

但是与新基建火爆相反的是,建造师却长期处于紧缺的状态。

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建筑业施工企业有10万多个,从业人员有3600多万人,而在这么庞大的队伍中,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却只有几十万人左右,这远远达不到市场的需求。同时还有取消临时证书与严查挂证这两项政策的发布,产生了巨大的人才缺口,这也使得建造师证书在不断升值。

工程类证书缺口极大,而专业人才远跟不上需求,那么就只能通过提高考试的通过率来增加合格人数。所以,这两年是考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最佳时机,反正早考晚考都要考,为何不抓紧现在的大好时机呢?


、二建证书有什么用?

1.可以成为建筑行业的管理者,或可以在建筑工程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

2.可以从事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各项工作;

3.可以拿到比别人更好的薪酬待遇;

4.晋升时,有二建证书的人会被优先考虑;

5.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竞争力。


、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会增加吗

二级建造师目前市场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证书的含金量也在不断攀升,但是随着通过考试人数的增多,可能未来二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会增加,因此建议想要考二建证书的人员早报名,早考试。

虽然可能二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会有所增加,但是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知识点都在教材上,超纲的题很少,选择题的知识点不会挖的特别特别深,实务案例题的考试重点考察方向也基本不变。因此复习的时候要尽量保证所有知识点都学到,不要有漏掉的。

在备考二级建造师的过程中,要摆正心态,不要慌,树立信心很重要。管理好你的时间,减少、避免无效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学习要有持续性,尽量保持每天学习。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很容易半途而废,将前面学的东西都忘光了。


、二建考试科目及题型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个科目。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包括6个: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选择其中的一个专业报考即可。

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包括三种: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单选70道,每题1分;多选25道,每题2分,共95题,合计120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60道,每题1分;多选20道,每题2分,共80题,合计10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单选20道,多选10道,案例题4道。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