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如何考过的经验,通过率有变化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23

二级建造师如何考过的经验,通过率有变化吗

许多时候,证书相当于一个门槛,二级建造师也不列外,很多用人单位将二级建造师证书作为应聘必备条件。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二建考试详细情况吧!


、二建准考证打印的注意事项:

问题一:二级建造师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准考证丢了可以再打印,按照打印的流程和步骤来重新申请打印,不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建议打印的时候多打几份,这样丢了还有备份。

问题二: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密码忘记了可以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即可,例如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或者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找回。实在找不回,可以电话咨询当地人事考试机构。

问题三:二级建造师准考证可以先截图再打印吗?

答:可以的,但是需要保证的是:打印出来的效果必须是清晰的,信息是完整的。截图一定要清晰完整。若信息呈现不清楚会被视为无效证件。

二级建造师


、考后审核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接下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下。

初审资料

1、《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此表用于存入个人专业技术档案,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用A4纸打印。

2、毕业证件。

3、身份证件。

4、报考人员认为需补充的辅证资料。

复审材料

资格复核须再次核对报考人员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学历、资历、专业技术职务、考试成绩等相关条件。

新考生需审查,老考生无需审查,提交报名材料情况分大致分三类:

一、首次报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应的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二、报考“增项”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相应专业〈增项〉”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三、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参加“考评结合”考试的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考评结合”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4、《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6、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原件。

考后审核方式:审核方式:初审+复审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流程是考生报名的依据,具体内容如下(仅作参考):

(一)首次参考人员

首次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资格考试报名表》(可复印,A4幅面,贴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填涂《报名信息卡》,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盖章),持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院)办理资格审查及报名手续。

省直单位考生,直接到省人事考试院考评一处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报名手续。

(网上上传电子照片要求:近期、清晰证件照,高170像素,宽130像素,jpg格式,文件小于30k)护您的信息。

(二)续报考生

已参加过上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三科的人员,只按要求填写《资格考试报名表》(可复印,A4幅面,贴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凭档案号直接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院)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应核对续报考生的档案号,以确保档案号的唯一性。

(三)免试科目人员

属免试科目的人员,按首次参考人员的报名程序和要求办理报名手续。

市州以下考生,须经市、州、省直管市、林区建设主管部门和人事职改部门审查(盖章)后,办理报名手续。

省直考生,由省建设厅出具免试证明,并经省职改办审查(盖章)后,到省人事考试院考评一处办理报名手续。

(四)中央在地方单位的报考人员

中央在地方单位的报考人员,按属地原则报名参加考试。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暂时参考,如果变化,将及时更新)

2022年各地具体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 (暂时参考,如果变化,将及时更新)

符合上述(一)的报名条件,具有工程(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的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免试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只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个科目的考试。

2.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增项考试: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须提供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方能报考。

注意:

1、上述报考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中等专科学历不包括职业高中、技校)。

2、从事相关工作经历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工作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二建考试科目及题型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个科目。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包括6个: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选择其中的一个专业报考即可。

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包括三种: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单选70道,每题1分;多选25道,每题2分,共95题,合计120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60道,每题1分;多选20道,每题2分,共80题,合计10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单选20道,多选10道,案例题4道。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