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什么时候报名呢,在职人员报考优势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15

二级建造师什么时候报名呢,在职人员报考优势

二级建造师这个职业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校生和在职人员都有很多人报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考二级建造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那么你真正了解二建考试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管理

(一)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方可以建造师名义执业。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机构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注册管理机构

(二)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注册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颁发辖区内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注册证》,并报建设部或其授权的注册管理机构备案。

(三) 申请注册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2、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能坚持在建造师岗位上工作;

4、经所在单位考核合格。

二级建造师


、建造师级别

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英文分别译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建设部负责编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工作,统一规划建造师执业资格的培训等有关工作。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试的制度。建设部负责拟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人事部负责审定考试大纲。培训工作按照培训与考试分开、自愿参加的原则进行。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一级或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满前,要办理再次注册手续。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全国通用,二级注册建造师在省内有效。


、二建专业选择三大技巧:

1.尽量根据自己从事的工作来选择

考证,是为了实用的,二级建造师也是如此。如果你从事的是建筑行业,那么就选建筑专业;如果你从事的是机电行业,那就选机电专业,如果你从事的是市政方面的,那就选择市政专业。

选择与工作内容有关的专业方向来考,一来可以加深自己对工作内容的理解,二来考到了证书,以后也能用得上。

2.根据自己学过的专业来选

有些学员在读书的时候,是选过相关的专业来学习的,这时可以找到你的学历证书(中专以上),根据上面的专业来选择报考方向。如果没有确切相关的,就以相近为原则来选报。例如:建筑学专业,选建筑工程专业报考;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选机电工程专业报考等。

3.根据市场需求来选

很多学员在选择报考方向时,总喜欢哪个热门就选哪个,其实这样也不好。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先大致了解一下所在地区的二建市场需求,然后选择市场需要的那些方向来报考。


、二级建造师执业规定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注册前,判定申请人是否符合法定条件的一种审查程序。通过各地组织考试,成绩合格者,会被各地颁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式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注册后,以二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担任中型及以下规模的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也可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工作,以及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注册资格证书是建筑行业至关重要的“文凭”,二建是极具含金量的建筑类资格证书,每年都吸引了众多人员报名参考。考证是整个行业的必然趋势,考证的人越来越多,政策只会越来越严格,所以越早拿证越好。


、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注意事项:

1、查询考试成绩时若显示“-1”、“-2”、“-4”

“-1”代表缺考,说明考生报名但未参加考试。

“-2”代表违纪,说明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4”代表成绩无效,说明考后发现因报考条件不符或者存在其它违纪行为导致科目成绩无效,或虽无违纪违规行为但未按考试要求作答。

2、报考人数较多的单位,可安排由单位人事科统一代为领取(凭单位公章),并将参考人员报名序号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

3、个人前来领取成绩单,需携带准考证,如准考证已遗失,请携带身份证和报名序号。

4、代他人领取成绩单需携带代领人和领证人准考证或身份证。

5、凡参考的考生(除缺考、违纪和零分外)均有成绩单。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