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二级建造师后继续考一级建造师,难度大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13

通过二建考试打下的基础,再进行更加深度的学习,并且利用二建考试获得的经验以及对基础科目的掌握程度,再考取一建考试会容易得多。

有了二建对考一建有哪些优势

二建和一建在相同的统考科目上会有一定的相通性,虽然一建比二建考得更深更广,难度更大,但是通过考取的二建所获得的经验,考生已经能够掌握最基础的知识,并且有初步的了解,无论是在备考一建还是对考试内容的理解都要优于还没有准备考试的考生。

因此,已经拥有二建证书并且对一建考试有想法的考生,只要付出努力,考试通过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对于基础条件不高的考生,同样建议先考二建,再考一建。

有了二建还需要考一建吗

1、从就业方向来说

一级建造师是建设工程行业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2、从使用范围来说

一级建造师比二级建造师更广,一级建造师是全国范围内通用的,二级建造师只能在本省使用。

3、从考试通过率来说

一级建造师通过率大约为6-8%;二级建造师通过率大约为25-30%。一建考试要难于二建考试,因此一级建造师的证书含金量也比二级建造师高。

综上,有了二建仍然需要考一建,两者并不能一概而论,一建是优于二建的。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