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报考条件和工作要求,政策分析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2-01-21

二建报考条件和工作要求,政策分析

法律法规允许你更多地了解中国法律,规范你在建筑中的行为,以免无意中违反法律。管理可以让你掌握整体规划的知识,提高你的领导能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二级建造师证书的市场需求非常大,再加上政策导向,二级建造师证书的价值继续上升!

二级建造师


、一般来说,二级建造师可以承担多大工程?

二级建造师是一种建筑资质,是项目经理的前提。二级建造师可承担工程范围包括:

1.根据单项工程合同金额,二级建造师可承担规模不足3000万的项目负责人。

二级建造师按单体建筑面积区分,可承担单体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负责人。

3.根据建筑面积,二级建造师可承担建筑面积小于10万平方米的项目负责人。


、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执业范围是什么?

不同不同,执业范围不同,一般情况如下:

公路工程:包括公路、土立方、消防结构、公路路基、公路交通、桥梁建筑等。

建筑工程:包括房屋建筑、装修、土立方、电梯安装、消防措施、房屋防水等。

矿业工程:包括矿山、矿窑、特殊专业等。

水利水电工程:包括水利水电、基础与基础、钢结构、建筑防水、大坝安全检测等。

机电工程:包括机电、石化、电力、铁路电力、管道安装等。

市政公用工程:包括市政公用、城市绿化、道路路面、道路路基等。

二级建造师


、建设单位承担的风险:

与招标时基期价相比,主要工程材料、设备、人工价格的波动幅度超过合同约定的范围;

合同价格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变化而发生变化;

不可预见的地质条件造成的工程费用和工期变化;

由建设单位造成的工程费用和工期变化;

不可抗力造成的工程费用和工期的变化;

双方在合同中约定具体风险分担内容;

施工单位不得设置不合理工期,不得随意压缩合理工期。

二级建造师


、建造师级别

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联合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建设部负责编制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大纲,组织命题,统一规划建造师资格培训。二级建造师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组织考试制度。建设部负责制定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大纲,人事部负责审批考试大纲。培训工作按照培训与考试分开、自愿参加的原则进行。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滚动周期),参加四门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连续两年通过考试科目。符合豁免条件,参加两门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实践)的,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考试科目。

取得施工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符合注册条件的,注册后取得一、二级施工工程师注册证书。只有注册的施工工程师才能被聘用。施工工程师资格登记有效期届满前,应当办理再登记手续。一级注册施工工程师资格证书在全国普遍使用,二级注册施工工程师在全省有效。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